综合动态
 

【食研资讯】第九届 “金龙鱼奖学奖教金”学术交流年会线上会议顺利举办

作者:文/王欢紫 牛丽 刘璐 牛雅杰 图/王欢紫 牛丽         发布日期:2020-12-26     浏览次数:

     

12月25日,第九届“金龙鱼奖学奖教金”学术交流年会现场会议在研发中心隆重举行,本次年会由益海嘉里研发中心承办,中国农业大学、复旦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等12所高校近百名研究人员参加了年会,食品学院代表在A215会议室举行线上会议。

1.jpg

年会邀请东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营养与食品卫生学系主任孙桂菊教授以“膳食脂肪酸与肠道菌群”为题作首场报告。她结合自身研究领域分享近年来的研究成果,为参会者提供了新的研究思路和创新点。14名研究者和博士分别就课题研究成果作专题报告,我校晋程妮博士以“食品污染物3-氯-1,2-丙二醇诱导肾毒性的分子机制研究”为题作了科研汇报。参会老师、研究生就感兴趣的内容与报告人进行探讨交流,现场学术交流氛围浓厚。

本次会议不仅为硕博士研究生提供了一个交流学习和展示自我的平台,同时也加强了各高校不同研究团队之间的交流互动,充分体现了新时代的精神风貌和一丝不苟的科研态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