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四进四信】山川异域同风雨 同气连枝盼春来

作者:文/常磊 兰姣         发布日期:2020-02-08     浏览次数:

     

       习主席曾说“人类是荣辱与共的命运共同体,重大危机面前没有任何一个国家可以独善其身,团结合作才是人间正道。”

       疫情期间,医护人员与军人驰援武汉,最美逆行者横空出世,刷爆网络。他们用血肉之躯筑成一道道坚固的城墙,舍小家为大家,直面死神,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他们说出“有我们在,就有你们的健康在!”这等动人心魄的时代强音,这是为人医者悬壶济世的道德准则,是对人民生命安全负责的荷担。这也是国人与祖国共担坎坷命运的坚守。

       医者有自己的战场,民众也不甘做被保护者。政府实行疫情信息透明化,各地纷纷建立疫情发布制度,公布最新疫情进展及新增病例数,安抚民众,降低社会恐慌。而民众也配合政府有针对性地进行自我保护措施,给社会减负。这是国人与社会共同抗击疫情的坚持。

       而各国在面对世界危难之际的相互扶持更令人热泪盈眶。日本在本国疫情渐危之时仍向中国伸出援手,在所捐物资上写着“山川异域,风月同天”“青山一道同风雨,明月何曾是两乡”等古诗词为中国助力,不仅表达了两国共同抗击疫情的决心,也传达出中日友好交流的意愿。而后韩国、俄罗斯、巴基斯坦等几十个国家也相继为中国送来医疗物资,这是世界各国达成人类命运共同体共识,团结合作抗击新冠疫情的伟大壮举。

       越是艰难处,越是修心时。相信只要我们同气连枝,疫情终会如寒冰般退散,我们终将盼来温暖的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