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团学快讯】食品学院开展爱国卫生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文/王晓文 曾宸 图/张峻淞 汤家育 余尚坤         发布日期:2022-05-05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从党史学习中汲取的精神融入到日常生活中,同时响应学校相关文件号召,助力学校“五育并举”的落实与实施,培育带动食品学院学子主动服务他人、服务社会的情怀及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意识,4月29日下午,食品学院学生会、研究生会组成志愿服务队,根据新一次爱国卫生活动任务安排,集体开展教室清理、社区清扫和宿舍清洁工作活动。

清扫.jpg

志愿者做卫生服务

本次清扫活动,志愿者们积极参与,各司其职。在教室区域,志愿者们秉持“守护清新学习环境,你我有责”的观念,严肃对待占座现象,留意各个卫生死角;在社区区域,面对于横亘路上的小纸片和塑料袋,志愿者们不怕脏不怕累,或是用手或是用扫帚将垃圾清扫干净,认真劳动的态度体现了食品学子敢于迎难而上的积极态势;在宿舍区域,各宿舍进行每周例行大扫除,针对宿舍各个方面彻底清扫,对一周积下的灰尘,垒起的垃圾进行彻底清除,对地面平时不太打扫的地方用拖把彻底清扫,保证了宿舍的干净、整洁。

通过本次爱国卫生活动,不仅使教室、社区、宿舍变得更加干净整洁,为大家营造了干净文明的学习环境,将守护美丽校园,更将“五育并举”中的劳育精神发扬光大,也彰显了食品学子奉献自我、精诚协作、知行合一的精神风貌,为文明校园的建设出了自己的一份力。


编辑:刘雯琼     终审:秦雅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