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学风建设】食安1901班召开专业思想再教育暨学习经验交流会

作者:符传涵         发布日期:2019-12-11     浏览次数:

     

为助力新生尽快适应新环境学习生活节奏、营造良好学习氛围, 12月9日下午14:30,食品质量与安全1901班在食品楼五楼会议室召开专业思想再教育暨学习经验交流会。会议由班主任王建国老师主持,学院王玉堂老师、宣讲团成员和全体同学参与本次会议。

王玉堂老师首先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史及食品专业及课程的设置,举例说明了我院食品专业的诸多优势。紧接着从同学们最基本的情况谈起,希望大家在学习生活中要定位好自己的角色,学好每一门课,提高听课效率,集中精力思考。积极参与活动的同时,平衡好学习时间,并努力在每次活动中总结收获。其次,王玉堂老师从当代大学生的基本素养说起,大学生要有使命感和规划意识,同时要善于自我批评,发掘自身的特长,不能甘于平庸堕落。

在学习经验交流环节,宣讲团周煜、郑晓营两位到场的优秀学生代表从同学们最最关心的保研途径、学业生涯规划、大学期间能提高自身能力的比赛等方面逐一谈起。谈话期间,两位宣讲团成员反复穿插“大一时抓好学习很必要”这一重要观点。对大家普遍关注的问题解答完后,热情地对后续的提问进行多处补充与完善。同学们在这场学习交流会里受益匪浅。

整场会议持续四个小时,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此次学习研讨会。通过本次学习,食安1901班同学对学习、生活及人生目标的诸多困惑得到一一解答。大家表示,一定要抓住大学四年美好光阴,努力学习,力争在食品专业开拓一片新天地,争做世界一流学科建设者的弄潮儿和排头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