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团学快讯】食品学院组织团学干部观看阅兵仪式

作者:文/张昊煜         发布日期:2019-10-01     浏览次数:

     

  七十载栉风沐雨,七十年春华秋实,值此国庆大典、举国欢庆之际,为热烈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同时带领广大团学干部感受七十年来祖国迅猛的发展变化,强化担当使命意识,10月1日上午,食品学院组织团委学生会学生干部于右任书院17#126集体观看阅兵仪式,集中学习习主席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学院团委副书记许淼杰参会一同观看。

  阅兵式正式开始之前,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他指出:“七十年前的今天,毛泽东同志在这里向世界庄严宣告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标志着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这一伟大事件,彻底改变了近代以后一百多年中国积贫积弱受人欺凌的悲惨命运,中华民族走向了伟大复兴的壮阔道路。七十年来,全国各族人民同心同德,艰苦奋斗,取得了令世界刮目相看的伟大成就,今天社会主义中国巍然屹立在世界东方,没有任何力量能够撼动我们伟大祖国的地位,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进步伐!”

  金秋的阳光洒满了庄严的天安门广场。上午10点,镶嵌着国徽的56门礼炮齐鸣70响,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走过70年光辉岁月,国旗仪仗队伴着雄壮的国歌声,护卫着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上天空。阅兵式正式开始。

  聆听完习主席的动人讲话、观摩完毕国庆大典的盛况空前,场下反响热烈,团学干部们深受触动于祖国七十年来取得的瞩目成就,纷纷就习主席的讲话、阅兵式以及群众游行式分别发表了自己的感想看法。其中食品学院团委副书记杨觐依表示:“当习近平总书记说:“今天,社会主义中国巍然屹立在世界东方,没有任何力量能够撼动我们伟大祖国的地位,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进步伐!”的时候,我感受到了极大的鼓舞和信心。七十年太久,只争朝夕,那些亲眼看着祖国一步步走向强大的人们,一定比我更能体会其间的曲折和艰难。无比感激我们生活在和平年代,无比感激祖国的强大带给我们的庇护。祖国生日快乐,祖国万寿无疆!”

  食品学院新媒体中心负责人邹骞辉表示: “今天在庄严的天安门广场将举行盛大的阅兵式。这是我国为了庆祝国家的生日而举行的形象和建设成果的集中展示,是向国家和人民的汇报,是向世界郑重声明我们的在维护国家主权和世界和平稳定的决心和实力,是对一切敌视我国和企图破坏我国建设的敌人的警告和震慑,同时也向世界人民展示我军威武之师、文明之师的形象。”

  食品学院生活部负责人李翔宇表示:“大阅兵展现出更令人自豪的民族观、国家观、历史观和世界观。中国人民解放军和17个国家友军同台检阅,抗战老兵接受最高荣誉,将军带领士兵共同训练一起走过天安门,在阅兵现场国家元首承诺裁军30万,为捍卫世界和平秩序不惧展示高尖武器。在大阅兵现场,诸多首次出现的元素让每为观众欢呼、赞叹,深受鼓舞。此次大阅兵,中国民众、华夏儿女展现出了高度的凝聚力和向心力,让人印象深刻。”

  食品学院科创部负责人郭婧雅表示:“回顾昔年,我们收获盈盈,70年,从无到有,从弱到强,在新时代的引领,新使命的召唤,新科技的驱动下,人民群众在努力拼搏中书写人生,感谢人民军队的无私奉献,舍家为国,用个人身躯保卫国家安全,保卫国家疆土。展望新岁,我们信心满满。我们从未有像今天这样如此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祝愿新时代的中国母亲继续前进,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们会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把青春的奋斗洒向祖国大地。最后祝愿我的中国母亲,生日快乐!”

  食品学院学习部负责人芮无双表示:“徒步方队铿锵有力的步伐,踢出了中国人民的尊严,他们的动作整齐划一,战士们一个个意气风发,斗志昂扬。装备方队缓缓驶来,铁甲锃亮,一枚枚导弹如宝剑出鞘,直指苍穹,展示了我们伟大祖国的日益强大。空中梯队呼啸而来,雄鹰展翅,翱翔长空,向世人展示,中国人受欺辱的日子,已经永远一去不复返。观看完国庆阅兵,我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作为华夏儿女,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感到由衷的光荣和自豪,作为一名大学生,更应该努力学习科学知识,将来成为国家的建设者,把我们伟大的祖国建设的更加强大。”

  食品学院素质拓展中心负责人杨思龙表示:“中华风雨七十载。自一九四九开天辟地,到二零一九伟大复兴,你所给的机会,我已还来奇迹。十年后再看到如此盛景,心中澎湃更甚,铿锵有力、气势磅礴的军队,整齐划一、身形矫健的分列式,为之振奋的国防力量。从开天辟地、浴血奋战,到众志成城、圆梦奥运,再到如今的绿水青山、区域协调等,你所拥有的,我们看到了,你所付出的,我们感受了。在华诞七十之载,我坚信,我们的中国必定更加美好。昨天,是人民英雄纪念日。都说吃水不忘挖井人,更何况对于如今生活在和平国家的我们,又怎能忘记一代又一代为祖国努力奋斗的英雄此时,我们想告诉您:这盛世,如你所愿。我的祖国,70岁生日快乐!”

  食品学院组织部负责人刘婕表示:“当仪仗队的正步踏过人民英雄纪念碑到天安门的距离,我意识到那是无数先辈和烈士们奋斗的历程!新中国七十年筚路蓝缕,改写了我们曾经一百多年积贫积弱的悲惨命运!我不紧热泪盈眶,今天社会主义中国已然巍然屹立在世界东方,没有任何力量可以捍卫我们伟大祖国的地位,没有任何力量可以撼动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的前进步伐! 中国的昨天已经写在人类的史册上,中国的今天正在亿万人民手上创造,中国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让我们一起奋斗,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