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心理健康】学院心理委员培训活动顺利开展

作者:文/张曦美 刘心雨 牛雅杰 马洁 图/张曦美         发布日期:2019-09-30     浏览次数:

     

  为加强班级心理委员骨干队伍建设,助力学生心理健康工作顺利开展,增强学生心理建设及自我调适的能力,树立学生积极健康的心理价值观,9月30日下午,学院于食品大楼A215会议室开展心理委员培训活动,由心理专干牛雅杰进行讲解培训,学院心理委员以及学生会、研究生会相关干部参与此次培训活动。

  培训活动中,牛雅杰详尽地为大家介绍了心理委员的职责及工作意义,耐心讲解了心理健康与咨询常识。她强调,班级设立心理委员旨在为学生宣传与普及心理健康知识,维护学生心理健康、有效开展心理疏导工作提供便利。作为一名心理委员,不仅仅是学生干部,还是排查班级心理隐患的“排雷兵”,积极配合辅导员和心理指导老师做好心理普查工作,及时掌握本班同学心理健康状况,关注情绪突发变化的同学,对班级有突出心理问题的同学进行初步评估,并及时上报辅导员,最大程度预防重大紧急事件的发生,维护班级的安全稳定。

  最后,牛雅杰总结说道,信任和关爱是心理健康的基础,内心充满爱,行动才更有力量。心理委员应成为“五心”服务使者,即热情服务讲爱心、和谐人际得欢心、善于助长有锦心、探索自我能知心、保守秘密被放心。要在为学生服务的过程中不断学习,提升个人素质,掌握充足的心理健康知识,善于自我剖析,热情耐心、真诚负责;善于倾听,理智分析,拥有健康的心理与生活态度,不断成为更好的心理健康服务者。

  正心以为本,修身以为基。此次培训活动有利于各班心理委员提高自身心理素质修养,提升自身统筹全局能力,更好地开展本班心理疏导工作,不断增强自身使命感和责任感,同时也为促进学生学习和心理健康全面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