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社会实践】田园生机勃勃 使者激情满满

作者:文/闫利霞 图/孟令奎 安兰         发布日期:2019-09-10     浏览次数:

     

  为响应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的伟大号召,发扬西农学子诚朴勇毅的精神,提升同学们社会实践能力和专业运用能力,2019年9月8日,我院田园使者小分队前往杨凌丰达果蔬专业合作社开展了九月份的第一次实践活动。

  活动开始前,队长与合作社负责人取得联系,并确定了实践具体时间及活动路线与活动内容等事项,以保证活动顺利展开。下午2点30分,队伍成员集合完毕,并一同赶往合作社。到达合作社后,同学们受到了合作社负责人的热情招待,并在其帮助下来到农户的果蔬大棚开展今天的活动。

使者们在大棚劳作

  这次协助使者们开展活动的的农户进行大棚种植的是西红柿,据农户介绍,目前大棚里的这些西红柿苗是他们移栽后生长约15天的西红柿幼苗,目前有些西红柿苗已经开花,待十月底将迎来西红柿丰收。使者们了解完大棚的基本情况后开始帮农户绑用于吊起西红柿藤蔓的绳子,绳子的作用是固定西红柿植株,防止因果子过多而造成西红柿折断。使者们在农户做完示范后很快掌握了要领并热火朝天地忙了起来。

  虽然大棚里温度已达40多度,燥热难耐,另外还有许多蚊子叮咬让人难以忍受,但同学们依然热情不减,积极投入到实践活动中去。

  活动结束时,农户的谢意声连连,看到他们由心而发的喜悦之情,使者们的脸上也洋溢出灿烂的笑容。

  此次活动,让同学们深刻体味到“小田园中的大道理”,在将课内知识应用于实践的同时,对同学们今后的发展规划和人生方向也有了一定的启迪作用,意义颇丰。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