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军训风采】作别军训 焕颜启航

作者:文/盈虹羽 图/谢涵祺         发布日期:2019-09-08     浏览次数:

     

  光阴如电,岁月不逮,14天的军训已到尾声。而这其中的复杂滋味,只有亲身尝过,才能体会。日升又日落,月缺又月盈,半月的时间不长,却独特珍贵,足以被铭记。

  军训是一次提高自身素质和磨砺自我的机会,给新入学的食品学子们时时刻刻的鞭策和严格的约束。军训亦是大学的必修课,教离开家乡的学子们自律的面对未来生活。不同于儿时游戏式的军训,也不同于中学时锻炼式的军训,大学军训更规范,给人真正的提高。

  白天太阳火辣,学子们在阳光下反复训练;夜晚星疏月朗,学子们在宿舍提笔反思,写下一天的收获与感想。每天的作息规律,纠正着学子的假期惰性;每天的训练严格,打磨着学子的浮躁癖性;每天的朝夕相处,培养了学子的集体意识。三十连的刘欣怡说到:“最初我常害怕自己不习惯大学生活,难交到朋友。甚至觉得自己的体力太差,无法完成训练。但事实上我交到很多朋友,也把军训坚持下来了。”诚然,学子们刚进校园时,彼此的周围都是陌生遥远的同学,相视无话。是14天的同甘共苦将他们聚在一起,让这个散乱的集体凝聚一团。

警棍术表演

  北方的太阳热烈而无保留,严酷的训练给了学子们一次最好的入学洗礼。14天的军训是短暂的,但它给学子们留下的回忆深刻非凡,远不止正步齐步或是擒拿术。到了最后的汇演时,学子们笨拙的步伐早已不见,取而代之的是整齐队列,有力棍舞。十多日的训练成果展现出来,震撼全场,让一切艰辛都变的值得。

  “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然有我。”积极前进,拼搏不息,于新时代的青年们又何尝不是一种快乐。作别军训,食品学子将满怀热情,踏上新的征途。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