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食研资讯】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来院交流调研

作者:文/刘心雨 马洁 牛雅杰         发布日期:2019-08-13     浏览次数:

     

  8月12日上午,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6名研究生组成的暑期实践调研组来学院学习调研,副院长王云阳、于修烛,辅导员马洁及研究生代表同来访学生于食品学院A215进行交流座谈。

  本次学习调研以实地参观学习、交流座谈的方式,对学院的人才培养,就业指导等相关经验及具体举措进行了交流学习。座谈会开始前,由副院长王云阳、于修烛带领调研学生参观学院科研实验平台。会议伊始,与会人员对前来调研的学生表示热烈欢迎,副院长王云阳就本科生专业学习及培养方式、“3+1项目”、教学实验室及平台设施、科研实力及水平等介绍学院概况。辅导员马洁介绍学院近三年研究生毕业生的就业情况。副院长于修烛表示,就业一直是学院重点关注的方向,近年来学院着重从加强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培养毕业生就业实力及全员就业指导等三个方面不断提高就业指导工作水平、提升毕业生就业质量。

  随后,调研组学生就上海交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系的师资力量、学科方向、就业情况做以介绍。随后,与会双方相互交流,答疑解惑,来访学生对学院的“3+1项目”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与热情,副院长王云阳从项目的提出、实施、管理办法、招收细则及出国条件等方面耐心详尽的介绍了该项目,使来访学生明晰了这种国际合作办学的方式旨在引进国外优秀教育资源、提升国内教育水平。与此同时,调研小组还细致了解了学院在就业指导工作方面的“精准帮扶”政策及特色 “一对一求职模拟”活动,并与辅导员及学生代表进行了深入沟通与交流。会议现场气氛热烈,学院领导耐心解惑,对学生提出的问题知无不言言无不尽,双方学生代表积极交流,都力求在此次会议中相互借鉴,取长补短。

  会议尾声,来访学生对学院表示感谢,并与院领导及学生代表合影留念。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