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社会实践】欲食天下鲜 安全记心间

作者:文/韩希美 图/李卓颖         发布日期:2019-08-02     浏览次数:

     

  本着服务大众,宣传食品安全知识,提高民众对食品安全的意识的宗旨,2019年7月29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学生赶赴青海省海东市化隆县开展了以“食品安全与营养”为主题的宣讲活动。

  为顺利开展2019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活动和食品营养安全科普宣传教育,小队成员分别赴化隆县第一小学和化隆县巴燕中心学校,开展以“食品安全与营养”为主题的系列宣讲活动,向学生宣传食品安全知识,呼吁更多人关注食品健康与安全。

  对此,化隆县相关领导给予了大力的支持,共向我们提供了32套,140本由青海人民出版社出版的丛书、400册文学期刊和1000张化隆扶贫报,用于发放当地群众。此外,化隆县教育局相关领导及两所学校的校长就当地教育设施及学校的近年来的发展进行了介绍,队员们深刻感受到建国七十周年以来,我国教国家对边远贫困地区资金的投入,基础义务教育的重视,对改革开放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小队成员在宣讲

  队员们分别到15个班级,对近800名小学生进行宣讲,分别从吃啥小课堂,儿童食品营养,食品包装知识等课面进行展开,此次宣讲充分发挥了食品类专业的优势,并收获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首先,队员们向小学生们强调了食品安全的重要性,分析了垃圾食品带给我们的危害,纠正了“保健品不是药”的错误观点。结合食物中毒的相关案例和专业知识,让孩子们意识到在日常生活中,食品安全需要时刻谨记,不可懈怠。在学生熟知相关知识后,进行了食品安全知识问答环节,同学们踊跃举手,积极回答队员问题。最后,队员们对今天所宣讲内容进行了总结,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收获。宣讲过程中,同学们精神饱满,热情洋溢,紧跟团队成员们的思路,勇于发表自己的看法,提出了自己在食品安全方面的困惑。宣讲结束后,队员们与同学们进行了密切交流与互动,在操场和小朋友们进行了打篮球,踢足球,老鹰抓小鸡和跳皮筋等游戏。

  此次宣讲活动,收益颇丰。不仅向同学们普及了食品安全的相关知识,提高了食品安全意识,锻炼了队员们的社会实践能力,展现了新一代大学生积极投身社会实践的风采。孩子们是祖国未来发展的希望,每个孩子都应具备食品安全常识,是每一个大学生义不容辞的责任。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