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社会实践】青春助力化隆拉面产业 科技振兴品牌文化

作者:文/郭旭升 图/马声         发布日期:2019-07-31     浏览次数:

     

  近期,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组织了“食品安全中国行”系列学生暑期实践活动,旨在丰富大学生社会实践生活,激励广大青年学生学以致用,进一步促进产学研一体化发展,激励创造性,同时让学生在社会实践中了解国情。其中,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食品学院的赴青海省化隆拉面产业调研队,为进一步深入了解化隆拉面的产业情况与文化背景,全队成员受邀参加了《拉面拉出异国爱情》开机仪式。

  该片由化隆县人民政府出资,青海天圣影业承办拍摄。背景取材于青海省的“拉面经济”,影片讲述了青海化隆县青年因拉面相知的爱情故事。

  上午,微电影《拉面拉出了异国爱情》开机仪式在化隆黄河绿洲生态园隆重举行。化隆拉面产业韩主任在会上对青海化隆拉面的发展历程和文化内涵作了简要的介绍。队员们认真听取了韩主任的讲话,加深了对当地拉面产业的了解,下午,宣传微电影正式开机,团队成员参加了第一幕的拍摄。对于新奇的经历,队员们都很兴奋,拍摄结束之后由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青海拉面工匠韩玉龙师傅的指导下亲手体验了拉面的制作。

  韩师傅在拍摄结束后接受了队伍的采访,对队员们讲叙了自己与拉面的人生情结,见证化隆拉面产业从萌芽到辉煌,阐述了他对拉面产业发展的展望。通过此次采访,队员们深深体会到了一个拉面工匠的情怀,对化隆拉面产业有了全新的认知。

  韩师傅手把手教队员制作拉面

  通过一天的活动,锻炼了队员们的社会实践能力,详细了地了解了化隆拉面的发展历程以及遇到的挑战与难关,推进了产学研一体化进程,为深入调研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