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社会实践】知难而上 矢志不渝

作者:文/王瑞嫄 卢慧敏 图/李亚妮 王瑞嫄         发布日期:2019-07-31     浏览次数:

     

  7月30日,随着赴和田调研教育关爱服务队的支教活动渐入尾声,队员们也渐渐适应老师的角色,教学生活也越来越得心应手。

  虽然队员们的口风很紧,可爱的孩子们还是不知道从哪里得到了老师们即将离开的消息。在四一班,一群漂亮的小姑娘在知道这个消息后从放学后一直跟着负责她们的艾雪莲老师。和艾老师同宿舍的李亚妮老师也同这群可爱的孩子们在办公室里谈了许久。孩子们叽叽喳喳。以自己的方式表达着对老师的关心。艾老师和李老师也舍不得孩子们,但从明天的教学与他们的发展考虑,只能以督促学习这一有些特殊的方式表示对学生的关爱。

  负责带二二班队员程宇晨,是一个很负责任,很有爱心的老师。第四节课的铃声响起,他走进教室,原本吵闹的孩子们瞬间安静了下来。“上课,全体起立!”,班长一声令下,孩子们齐刷刷站起来鞠躬,向老师问好。他们的眼睛里满满的都对知识的渴望。今天的程老师为学生们带来的是一节国语课。由于克洋重难点已经提前布置,程老师一一检查同学们的抄写情况。“你看,国家的国,要顶天立地、方方正正,不能有不合适的弧度。”等这节课上完,同学们纷纷表示自己已经把所有的字都学会了。当问起程老师怎么让班里54名同学认认真真的听课时,他说到:“刚开始很难。同学们不服管,喊破了嗓子也没有用。但随着这几天我认真备课、讲课,也渐渐赢得了同学们的尊敬。”对于即将与自己分开的孩子们,他又说:“今天教的生字的写法‘一横挑起千钧担,一竖擎起一片天’,就是我对他们的殷切期待。

队员认真辅导笔画

  支教活动的结束日越来越近,老师与孩子之间的羁绊也越来越深。孩子们的纯真与淳朴时时打动着小老师们的心,老师们的循循善诱也在潜移默化中触动着他们。队员们相信:努力终会有回报。这些天的努力一定会在孩子们心中埋下种子;它们在多年后也一定会开出别样灿烂的花。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