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心理健康】食工国际1801班开展“心理健康,与我同行”主题班会

作者:陈鳞让          发布日期:2019-05-22     浏览次数:

     

  大学生活是丰富多彩的,不仅收获知识与能力,更能历练身心;大学时代是发展的黄金时代,心理健康与大学生的成长、成才关系重大。正值五月是心理月。为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宣传心理健康知识,响应心理育人宣传季活动,使学生不断正确认识自我,增强心理调控能力,承受挫折,增强适应环境的能力,培养好学生的健全人格。在张文涛老师的指导下,食工国际1801班于5月15日开展了心理主题班会。我们希望通过本次班会,同学们可以了解到基本的心理知识,可以将班会所学运用到实际生活中,处理好自己同父母老师同学之间的关系,为自己构造一个快乐满足的大学生活。

  会上班主任先对全班同学强调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接下来就由班支书和两位心理委员向大家介绍心理健康以及相关知识

  首先由班支书准备了两个关于心理的短片,让同学初步了解心理并对心理健康产生兴趣,并降低同学们对心理问题的恐惧,再由心理委员向大家展示心理手抄报并讲解其中的内容。ppt从多方面入手,分类明确的呈现了同学们可能会有的心理问题如就业烦恼,爱情烦恼和成绩烦恼等,这些问题都是正常的。我们致力于让同学们摆正心态,有心理问题不可怕,谁都有困惑的时候,有问题就要解决,一直拖着问题不解决小问题最终也化为大问题,甚至影响到你自身的发展。作为心理委员,我们希望同学们可以对我们敞开心扉,这样有利于我们把心理问题防患于未然,会议的最后我们再次强调了学校心理咨询处的联系方式以及工作时间,希望同学们有问题时可以找到专业的解决路。

  此次活动的开展,帮助同学们深入了解心理知识并建立起自己心里的高墙,为以后的心理挫折及早种下预防,让同学们遇到心理问题时可以有方法有认识有地方去治疗。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