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心理健康】学院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普及工作暨心理骨干培训

作者:文/牛雅杰 王姣琳 马洁 图/王姣琳         发布日期:2019-05-22     浏览次数:

     

  为积极落实学院《关于举办食品学院“阳光护航”心理育人宣传季活动的通知》要求,加强学院心理骨干的心理知识与咨询技能,更好地发挥心理骨干的作用,密切关注同学们的心理状态,5月21日19点,学院于食品大楼厚德会议室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普及工作暨学生心理骨干培训。参加培训的有辅导员许淼杰、2018级班级心理委员及学生会、研究生会心理部成员主讲人为学院心理专干牛雅杰。

  牛雅杰以《心理骨干,你准备好了吗?》为题,从心理委员的设立背景、角色定位、工作内容与方式以及一些对心理咨询的误区等几个方面对心理骨干开展深入细致、声情并茂的讲解。近年来,学生对心理咨询的需求呈逐年上升的趋势,但专职心理教师的数量远远不足,而心理骨干从学生中来、到学生中去,正好弥补了这部分的需求。心理骨干的学生身份在心理工作中存在很多的优势,可以做到早发现、早排解、早传达,做“心理隐患的排雷兵,朋辈心理的支持者,心理健康的传声员”。

  牛雅杰深入浅出地剖析了一些典型个案,并为大家讲解在咨询时与同学们说话的方式及语气语态等。最后,对于一些心理咨询的误区,牛老师也一一做了阐释。她说道:“心理咨询工作不是万能的,它代替不了医学手段,但它也绝不仅仅是安慰聊天,是运用科学的理论和技巧帮助遇到心理问题的同学走出迷茫、稳定情绪、重燃希望,才是每一位心理骨干的责任与担当。”

  作为学院“阳光护航”心理育人宣传季系列活动之一,此次心理健康知识普及讲座,让各位心理委员收获颇多,专业知识与技能水平都有了相应提高,相信在未来的工作中一定能更好地守护同学的心理健康,做到“阳光护航”。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