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学风建设】食工1801班举办“学风纪律强化月”主题学习经验交流会

作者:文/李毅诺 牛雅杰 图/张宇         发布日期:2019-05-20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落细落实《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一流本科教育行动计划》,巩固学校在学风建设工作中取得的阶段性成果,推动本科生学习风气向上向好发展,响应学校关于“大学习、大讨论、大落实”活动的号召,根据学院《关于在本科生中开展“学风纪律强化月”相关工作的通知》要求,5月17日下午,食工1801班在食品大楼三层厚德会议室开展“学习经验交流会”。主讲人有食品安全与营养系副主任段翔副教授、2018级硕士研究生明巧营、2015级本科生赵丁炜和邸岩。会议由班主任牛雅杰主持。

  段翔老师以“大学生如何开展科创”为题,讲述了大学生在科创中常见的几个误区、大学生如何申请科创、科创中常见的问题等内容,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科创项目。

  明巧营就大学生生活、大学生学习的重要性、大学生活应该如何平衡学习与学生工作等内容开展宣讲。她说,学习一定要主动,课前做好预习,课后按时复习,在备考阶段可以向有经验的同学多请教,在丰富的生活中不断提升自己的学习能力。同时,针对考研的注意事项开展详细的解读。

  接下来,赵丁炜和邸岩,分别为大家讲述了科创及免试推免研究生的相关经历。她们强调道,英语学习是至关重要的,口语水平也会给面试官留下好印象。同时,在大三暑假期间要积极关注目标学。

  会上,牛雅杰带领大家学习《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生违纪处分规定》等几个文件,并带领全班同学高举右拳,许下诺言“好好学习,自律自强,诚信考试,永不退缩”。

  通过此次班会,同学们对下一阶段的学习内容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在日后的学习工作中更正计划,向着新的目标奋斗,严格规范要求自己,提高学习效率,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