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食研资讯】举办“研途有你”资助育人宣讲活动

作者:牛雅杰 王富盈 马洁          发布日期:2019-05-17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普及和宣传国家对大学生的资助政策,激发同学们积极向上、奋发图强的拼搏精神,做好资助政策宣传工作,学院于5月16日下午三点在食品大楼六层创新会议室举办“研途有你”资助育人主题宣讲活动。本次活动主讲人为获得2018年国家奖学金的优秀博士研究生王婧和优秀硕士研究生呼延宗尧,研究生会学术部副部长杜春微担任主持人。

  优秀研究生们通过面对面与大家进行交流,结合他们的成长和科研经历,分享他们的奋斗青春,揭秘那些奖助学金背后的故事。王婧博士以自身经历为背景生动地讲述了题为“点亮自己内心的光”的故事,她说道:“国家的关爱,如同一道炙热的阳光温暖了我们的心房,让我们无忧无虑展开梦想的翅膀自由翱翔”。同时,她也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国家奖学金以及其他各类奖学金的相关政策、要求与范围,从学习、生活、工作三个方面谈到了自己的成长心得以及国家、学校在科研和生活上给予的奖助学金支持和帮助,并鼓励大家要积极进取、不断创新、不屈不挠、成长成才,怀着感恩之心,以实际行动来回馈祖国、社会、学校的栽培。

  硕士研究生呼延宗尧就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和国家助学金的评定条件进行了细致解说,并分享了他获得国家奖学金的经历和心路历程,对给予自己帮助的老师和同学表达了感谢。他指出,大家在校期间要踏实刻苦,积极参加各种活动,促进自身全面发展,不断提升自我,拓宽知识面,广交天下好友,从不同人身上学习不一样的优秀品质,坚定理想,不忘初心,强大自身,报效祖国。

  学院始终不渝在“践行资助育人理念、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层面不断努力,此次宣讲活动,以育人为导向,以活动为载体,帮助同学了解奖助学金政策,加强学生励志教育和社会责任感教育,推动学院各项资助工作有序开展,力争做到以扎实的资助工作为基础,培养受助学生的科研精神、思想品德、实践能力和人文素养,引导青年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最终实现成长成才。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