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班级建设】食工1804班举行“青年读诗文”的组织生活会

作者:周媛媛 孙嘉熹         发布日期:2019-05-07     浏览次数:

     

  正值五四运动100周年纪念,为响应学校和学院的号召,对于五四运动的意义进行更深刻的领悟。5月6日,食工1804班在N8117教室举办主题为“用青春奏响奋进乐章,用诗文传递五四精神”的“青年读诗文”组织生活会。班级成员们皆积极参与活动,上台朗诵分享自行创作与主题相关的诗文或从古至今青年感怀、抒发志向的诗词,并分享自己从中获得的感悟,传递正能量及抒发人生理想。

  同学们朗读分享的诗文各有意蕴,皆围绕“爱国精神”和“珍惜青春”的主题并结合自我的经验进行了感悟分享。林思韵同学在朗读了《敬告青年》节选后给大家分享了五四运动与新文化运动的意义。五四运动是一次反帝救亡的学生运动,也是新文化运动的结果。而陈独秀先生的《敬告青年》正是《新青年》的发刊词,有着独特的意义。陈独秀先生在结尾提出的勉励:宇宙间之事理无穷,科学领土内之膏腴待辟者,正自广阔。青年勉乎哉!在当下依旧有着启迪与引领力。

  

“青年读诗文”组织生活会

  孙嘉熹同学激情慷慨的朗诵诗文内容“因为我们年轻,所以记得五四。”、“中国雄起,这是我们共同的梦想。”,感悟道:我们正值芳华,既面临着难得的建功的人生际遇,也面临着“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的时代使命,所以更应该承袭100年前前辈们的精神,要尽可能达成习主席在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提出的期望:让青春成为中华民族生气勃发、高歌猛进的持久风景,让青年英雄成为驱动中华民族加速迈向伟大复兴的蓬勃力量!

  

同学正在分享感悟

  “青春的激情,让我们尽情的放飞;青春的脚步,印证我们的理想和奋斗。让我们用青春谱写一曲生命的乐章!”本次组织生活会的成功举办使得支部成员们对于五四精神有了更深刻的感悟,生逢其时,重任在肩。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指引,传承发扬五四精神,为实现“中国社会发展,中华民族振兴,中国人民幸福”的美好未来而奋斗!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