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社会实践】合作社里学新知 田园使者在路上

作者:文/陈宜男 图/ 战相君         发布日期:2019-04-21     浏览次数:

     

  时间悄然流逝,转眼第七届田园使者活动已接近尾声。为了抓住最后的机会在合作社的活动中将所学的专业知识融会贯通、获得更多实践经验,2019年4月20日,由食品学院战相君、植保学院杨蔬毓、经管学院陈爽等同学组成的田园使者小队来到丰达农业合作社,学习农药的相关知识。

  首先,农业合作社负责人李宏涛带领大家浏览了合作社的一些常用农药,如杀菌剂、除草剂、除螨剂、植物生长调节剂等等。随后,负责人为大家详细的介绍了络氨铜、乙氧氟草醚、农业有机硅等具有代表性的农药。他从农药的成分开始讲起,接着又为大家介绍了各种药剂的作用、产品特点、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等。随后,队员们纷纷提出了自己的疑问,负责人也一一解答。最后,负责人还带领大家参观了喷洒农药的器械,并详细讲解了其使用方法。

  活动结束后,队员们都收获颇多。杨蔬毓同学表示:“参加田园使者一年来,每一次的活动都让我受益良多,不仅让我学到了许多课本以外的知识,更使我与合作社与队员们建立了深厚的友谊。这一年的实践活动坚定了我对专业学习的信心,也希望自己中国农业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此次活动的圆满结束,标志着这一年的田园使者活动完美落幕。踏出合作社的大门,队员们的心中充斥着满满的不舍之情。这一年来,大家付出了辛劳与汗水,却收获了友谊与知识。相信大家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定会更加坚定“托起中国农业明天的太阳”的信念,弘扬西农精神,已西农人的身份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队员在认真学习除草剂的作用与用途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