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社会实践】四月艳阳天,施肥玉米地

作者:文/张泽源 钟楠 图/张泽源 钟楠         发布日期:2019-04-18     浏览次数:

     

  2019年4月17日上午九点,一支田园使者小队乘公交到达丰达农业合作社开展活动。天气转热,田园使者们轻装上阵,带着十足的热情投入进本次活动中。

  本次活动的主要内容是为玉米田施肥。合作社的张叔叔告诉队员们,这片田是玉米和猕猴桃交叉栽种,猕猴桃喜阴,玉米田可以为猕猴桃提供阴凉的环境,有利于猕猴桃生长。紧接着,张叔亲身为我们演示了如何施肥:提着装有肥料的篮子或袋子,先抓一把肥料在手里,再分两次匀速洒出。播撒肥料时务求施肥均匀,因为区域施肥密度过大,反而不利于玉米生长。同时还要避免把肥料洒在猕猴桃苗上,做到专肥专用。

  需要施肥的田地面积很大,队员们两两一组,迅速开始了工作。很快,队员们汗流浃背,但没有一个人有怨言,大家都干劲十足,互相较量着谁干的又快又好。接近正午时分,队员们纷纷完成了自己的任务,张叔贴心地为队员们准备了矿泉水,夸赞队员们不愧是农业学校的大学生,有干农活的天分。队员们看着阳光照耀下的玉米田上铺着一层细密的金黄色肥料颗粒,成就感油然而生。

  本次活动结束后,使者们掌握了施肥的技巧,对农业有了新的理解。同时,也为合作社分担了一项繁重的劳作。在万物生长的春季,使者们为玉米生长尽了一份绵薄之力,每一位队员都深感自豪。

  

  使者们按小组分肥料

  

  使者们为玉米地施肥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