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团学快讯】挥动思想旗帜 学做有为青年

作者:文/林张 图/高润泽         发布日期:2020-12-23     浏览次数:

     

        临近期末考试与假期,为了向学生强调考试纪律的重要性,强调放假期间的注意事项,同时加强思想教育,2020年12月22日,食品学院于食品楼六楼报告大厅举行考风考纪警示教育暨安全稳定教育大会,以及团课学习大会。本次会议为团委书记兼学工秘书魏月媛主持,党委副书记汪勇攀、2020级辅导员秦雅娜、2019级辅导员王坤、2018级辅导员许淼杰、国际班辅导员贾莉以及就业辅导老师田洪圆出席会议,2017级各班代表、2019、2020级各班班长、团支书及舍长,团委学生会各部门负责人和志愿者参加。

       会议伊始,辅导员秦雅娜强调了考试时期应该注意的事项,细化到了教室熟悉等各个方面,并结合几个考试违纪实例警示学子诚信考试。关于宿舍安全及假期防疫安全等注意事项,辅导员贾莉做了详细的报告,为学生的安全做好指导。

       此后,汪勇攀副书记总结了两位辅导员的报告,他强调:“在考试纪律方面,我们要以诚信为本,违纪为零更应该是我们的本分。在安全方面,我们更要引起重视。虽然发生的几率是万分之一,一旦发生了,对一个人却是百分之百的影响。把安全的事情落到实处,把细心放在醒目的地方。预祝大家考试能够通过,把学习也落到实处。”

汪勇攀为学生带来团课讲解

       会议的第二部分是团课的学习。汪勇攀从四个方面出发,为团委部门人员们巩固团体凝聚力,学习新思想,对过好学习与工作生活做出了新的指示,提出了新的期许。除此之外,汪勇攀还讲解了报告格式等作为学生工作者应该掌握的基本技能,为之后的学生工作提出了基本的要求。

       会议后,学子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食品类2006班的张荣然说:“通过今天这次团课的学习,我明白自己过去的生活或许有一些不足,今后我要加强关于个人的修养,加强个人技能的训练,在生活中争做新青年。”

       中国共青团是共产党的后备军,二者是相互关联不可分割的。开展增强共青团员意识主题教育活动,是从源头上切实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巩固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的重要举措。今天团课的学习将为食品学子提供养分,助力学生成长为时代的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