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食研资讯】学院博15-17团支部就“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进行集中理论学习

作者:文/袁艳秋 牛雅杰 图/袁艳秋 李春花         发布日期:2019-12-13     浏览次数:

     

为加强班级同学的思想政治教育,提高理论水平、思想觉悟和政治素养,严格落实《食品学院学生政治理论学习及集体活动细则(试行)》,在我国第六个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食品学院博15-17团支部于12月5日就“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主题进行集中学习。

本次理论学习由团支书郗梦露主持。从我国第二个“宪法宣传周”的主题“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开始,梳理了总书记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引导大家学习宪法,尊重宪法,维护宪法。

1-4.jpg

接下来郗梦露带领全体成员学习了国家宪法日的来源,并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进行重点学习。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具有最高的法律地位、法律权威、法律效力。坚持依法治国首先要坚持依宪治国,坚持依法执政首先要坚持依宪执政。要以设立国家宪法日为契机,深入开展宪法宣传教育,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切实增强宪法意识,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更好发挥宪法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中的重大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