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班级建设】营养2201班召开”安全第一”专题会议

作者:文/贾思煜         发布日期:2022-11-22     浏览次数:

     

为积极响应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增强学生自我防护意识,在保证自身健康安全的前提下享受大学生活。11月19日,营养2201班以宿舍为单位由舍长组织开展了安全专题会,本次会议以安全教育为中心,采取互动讨论的形式,通过自我了解,自我剖析,结合自身经历,谈谈需要注意的安全隐患,并研讨预防隐患的解决方法,从而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

隐患一:宿舍地面光滑并且可能因为潮湿导致滑倒

预防措施:保持地面干燥,如果不小心将水洒在地上,要及时清理;平时多注意加下,尽量穿防滑拖鞋;

隐患二:宿舍可能会出现毒昆虫

预防措施:注意关好阳台的纱门,尤其是晚上;如果遇到蚊虫,注意驱赶,同时做好防护措施,避免与它直接接触;

隐患三:可能会出现用电问题

预防措施:坚决遵守校规校级,不使用大功率电器,一旦出现插口漏电的情况,立即停止使用,向宿管阿姨报备,联系后勤工作人员维修;

隐患四:可能会出现被尖锐物品划伤的的情况

预防措施:管理好自己的剪刀等物品,拿起放下时要加注意;不要随意挥舞尖锐物品,使用时注意是否会影响他人;

隐患五:宿舍上下床是可能会出现摔伤等事故

预防措施:上下床时自己多加注意,双手握紧护栏;上下床时一格一格行动,切勿攀爬过快或是过急。

隐患六:蚊帐架不稳定,窗帘的杆子不固定,拉窗帘时用力过大会掉下来

预防措施:已有损坏的蚊帐架进行自主拆除,用绳子将窗帘的杆子绑紧,拉窗帘时注意力度,联系专业人员进行加固维修。

隐患七:运动隐患,运动时受伤

预防措施:观察场地,排除如地不平等等的安全隐患,运动开始前充分热身,运动结束后及时拉伸。

在当前疫情防控的形势下,不仅要注意好宿舍和运动时的安全,更要做好疫情下的防护,严格落实学校政策,非必要不出校,在公共场所佩戴好口罩。没有安全就没有未来,要时刻紧绷安全的弦,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只有保证一个健康的身体,我们才能营造一个更加安全、健康、文明的学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