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庆建党百年,树学习新风——食品学院各团支部开展庆祝建党百年专题学习

作者:文/梁佳懿         发布日期:2021-07-10     浏览次数:

     

为更好地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系列庆祝活动的教育性、引导性,增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引导青年学子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承担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食品学院各团支部依托网络有序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专题学习,学院学习氛围浓厚,局势一片大好。

7月4日早上9:00,食品学院学生于线上集体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文艺演出《伟大征程》,《伟大征程》以情景史诗的形式展现,突出表现中国共产党奋斗、奋发、奋进的光辉形象。食品学子们重温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征程,回顾党和国家建设的辉煌成就。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领悟节目精神内涵,切实从中汲取真理力量,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建功立业,报效祖国。

在学习期间,食品学子不仅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还由团小组形式朗诵了共青团员和少先队员代表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周年大会上的献词。学院团委副书记秦雅娜老师也参与学习讨论,于线上带领大家研读学习《求是》杂志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文章《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共青团员潘玉涵感慨道:“作为新时代新青年,我们更要不忘历史,铭记先烈,将党的指导思想牢记于心,为祖国辉煌未来增添新的生命力!”食安1902团支部郜乙蓉说道:“没有先进理论的指导,没有用先进理论武装起来的先进政党的领导,没有先进政党顺应历史潮流、勇担历史重任、敢于作出巨大牺牲,中国人民就无法打败压在自己头上的各种反动派,中华民族就无法改变被压迫、被奴役的命运,我们的国家就无法团结统一、在社会主义道路上走向繁荣富强。”

通过此次专题学习,食品学子立志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树立为祖国为人民永久奋斗、赤诚奉献的坚定理想,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伟大实践中建功立业,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