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小城美味

作者:文/潘玉涵 图/潘玉涵         发布日期:2021-04-15     浏览次数:

     

俗话说的好:“酒香不怕巷子深。”

俗话还说的好:“民以食为天。”

人间烟火气,最抚凡人心。

美食是世界上唯一不会辜负你的东西,在意料之中的好吃,有着出乎意料的味道。

不同的地域有着不同特色的美味,不同的经纬有着不同的天然地理条件。

来到了西农,走进了杨凌。这个西部小城的美味也一样不容错过。


TOP1.蘸水面

蘸水面是陕西省风味独特的传统面食小吃,陕西十大名面之一,一根二两。杨凌蘸水面概括起来只有20个字:“面白薄筋光,汤汪蒜辣香,汤面分盆装,越嚼越觉香。”醋酸、辣子红、蒜泥香、汤汁鲜、面筋光,食之味美留香。油而不腻,筋而不硬,香而不浓,蘸而不淡。面是强筋面,咬在嘴里,顺滑,富有弹性,是有张力的那种,像咬着三秦大地的月光。

2.jpg

TOP2.小李旗花面

挑起如旗,放下是花。如果说蘸水面像关中的汉子一样的粗犷豪放,那么旗花面则具有关中女子的细腻和温柔。鸡汤文火焖制,蛋皮薄如蝉翼。熬出来的汤颜色清亮,鲜味浓郁。走进小李旗花面庄,阵阵醉人的香气扑鼻而来,看着一碗碗色香味俱全的旗花面端上桌来,顿时让人食欲大开。

3.jpg

TOP3.谭家甑糕

甑糕,是关中地区特有的风味小吃,因用糯米、红枣或蜜枣、红豆置于铁甑上蒸制而成得名。一泡二装三火功,历经焖蒸而成。营养丰富,滋补健身。形色俱佳,软硬适度,软甜粘劲,味道醇厚。糯米与红枣的诱惑,甜而不腻,滑爽润口。枣米相融,红白相映,装入碟中,如琥珀,似凝胶,诱人食欲,为冬春早点佳品。

1.jpg

TOP4.雪花糖

雪花糖是由灶糖加芝麻改进而成。灶糖是古人专为祭灶神用,后逐渐演化为雪花糖。其糖块颜色白亮,一口咬上,糖渣纷落,宛如飘雪,故名雪花糖。酥脆爽口,香甜味长,而且具有健胃、润肠、止咳化痰的功效。近年来,有的糖坊还增添了核桃仁、桂花、果子露等佐料,使其味道更加香甜可口,绚丽美观。

5.jpg

TOP5.胡羊肉

“东门彘肉更奇绝,肥美不减胡羊酥。”胡羊肉是西北菜菜谱之一,以羊肉为制作主料,烹饪技巧以蒸菜为主,口味属于五香味。制作时非常注重刀工,羊肉条要长短一致,厚薄均匀,摆放整齐,不得松散。芡汁既与主料交融,又呈流态,食之利口,酥软浓香,“宜惹宋仁宗夜半之思也”。

4.jpg

识食物者为俊杰。

不辜负在最好的时光里,遇见美食的精致。

这正是对平凡生活的点滴热爱。

让我们相约在西农遇见更多并不平凡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