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志愿服务】节能减排,从你我做起

作者:文/王贾杰 图/曹梦茜         发布日期:2022-05-16     浏览次数:

     

随着国家经济迅速增长,各项建设取得了巨大成就,但也付出了巨大的资源和环境被破坏的代价,经济发展与资源环境的矛盾日趋尖锐。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号召,汤家村村主任助理组织西农文明使者团的志愿者于2022年5月15日下午在汤家村,参与了“节能降碳 绿色发展”的宣传活动。

图片1.png

“节能减排 知识科普”海报

活动准备阶段,志愿者们提前查阅相关资料,为第二天的活动做好准备。活动当天志愿者给村民科普碳中和等相关知识。

图片2.png

志愿者给老人科普环保知识

在走访过程中,了解到多数村民认为不关电脑,不关水龙头,浪费点水、电都不是什么问题,也花费不了多少钱。但是,他们没有认识到在这些电白白消耗的同时,电脑所排放的二氧化碳等有害气体,正在残害着自身的身体;发电厂发电所需要的煤炭等资源以及所排放废气和污水所给环境带来的危害;机器设备、电脑耗材等生产资料在生产过程中所给环境带来的巨大危害。

在志愿者讲解后,村民纷纷赞同,并承诺以后会随手关灯、关水龙头等。做到节能减排。也为建设环境友好型社会贡献一份力量。

图片3.png

志愿者与村长书记助理合照

联合国《⼈类环境宣言》里有这样⼀句话:“我们不是继承父辈的地球,而是借用了儿孙的地球。”这次志愿者活动圆满结束,但环保的工作仍不能也不会停止。当代公民应携起手来,为保护环境、拯救地球而积极行动,为地球缔造出一个绿色的明天!


编辑:王晓缨     终审:秦雅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