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政治理论学习】法治守护青少年,教育引领未来路  

作者:文/赵津 林梁搏成 汪乐凡 图/周易润 辛宇航         发布日期:2024-04-15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树立大学生社会法治理念,养成遵纪守法的行为习惯,普及安全防范知识,提高大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培养大学生的知法、守法思维,让校园普法落到实处,我院于4月10日(本周三)16:30~18:00开展了主题为“法治守护青少年,教育引领未来路”的政治理论学习。

各支部以观看相关视频为主要学习方式,由团支部书记组织同学展开讨论。视频内容紧密围绕社会热点和焦点问题,从多个角度对公众聚焦的热点争论进行解释。其中罗翔老师以刑法中规定的刑事责任年龄为中心,逻辑严密地从其认识历程、制定原则及现行制度等多个维度展开介绍,并结合各国法治规定现状,指出矛盾点所在并讨论两种观点的进步性和缺陷。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学习不仅从中学习到许多法治术语和专业知识,更对其中深层次的社会问题进行思考,学会用辩证的角度看待问题。

1_看图王.jpg

本次学习的最后,各支部支书进行活动总结。食品类2307班支书赵津说道:“加强青少年法治建设对于个人、社会乃至国家都是极其重要的,巩固青少年法制教育成果需要每一位社会成员的参与,如此方能形成积极普法、日常守法、遇事找法的良好社会风尚。”

5_看图王.jpg

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是全面依法治国,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基础工程。而把普法工作扎实落到校园每一处,则是法治建设的重中之重。本次政治理论学习中,食品学院各支部以扎实学习理论知识为根本,以法治指导日常行为目的,以“学前思考、学中探讨、学后反馈”三步走为方式,将大学生法治学习落到实处,号召更多食品学子将法治精神根植心间。

4_看图王.jpg

编辑:白汶鹭     终审:许淼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