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食研资讯】推进全民普法,让宪法信仰根植人心

作者:刘强 牛雅杰         发布日期:2019-12-11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开展宪法教育、弘扬宪法精神,积极组织全院师生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提高学生的法律意识,同时结合12月5日志愿者活动日,弘扬“团结、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食品研究生食品工程-硕1802团支部开展了“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主题系列讲座,班级所有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整个讲座内容概括起来主要有以下几点:第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特别是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第二,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支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根本制度、基本制度和重要制度;第三,新中国宪法发展历程,宪法的地位和作用,宪法的基本原则和主要内容;第四,12月4日作为第一个“国家宪法日”,说明宪法的地位正在逐步上升,也时刻提醒我们要认真了解、学习宪法,做宪法的学习者、践行者、宣传者,切忌不可以身试法。

学习现场.jpg

本次法治教育主题学习活动,是一个卓有成效的法治教育活动,它将促进全体学生由知法向懂法、守法、用法再迈进坚实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