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团学活动】食品学院开展春训

作者:文/王心语 王莹 图/刘嘉迪         发布日期:2024-04-03     浏览次数:

     

春风催奋进,运动正当时。为响应国家“十三五全民健身计划”的号召,向校春季运动会选拔运动健将,有效提升学生身体素质,食品学院于3月12日起正式开展春训,目前已经进入春训二期。

多位运动员积极参与,刻苦训练。学生踊跃报名,积极参与,各抒己长。两天一次30至40分钟训练让同学们在繁忙紧凑的学习生活之余锻炼身体、放松身心;多项培训交替进行,科学训练。院体育部合理规划训练时间和训练内容,保证运动员在提升水平的同时不会过度训练。训练队伍分成了四队:短跑队、中长跑队、趣味队、田赛队。各个队伍依据不同比赛项目制定不同任务,使每位运动员得到有针对性的训练;多个部门志愿者同心协力,保障后勤。学院高度重视此次春训,安排多个部门志愿者参与春训后勤工作,共同保障春训的顺利开展,在开始训练前组织热身,训练期间监督并时刻留意运动员身体状况,训练后组织拉伸、按摩,并为运动员送上物资。

相较于去年冬训,运动员志愿者人数增加、志愿者服务工作越来越熟练、训练趋向科学化、专业化。上下高度重视,各部门分工协作,使春训可以如火如荼地进行。奋楫笃行、臻于至善、行而不辍、履践致远——希望运动员们在之后的训练中循序渐进、稳步提升,期待运动员们在校运动会上取得好成绩。

编辑:王心语 白汶鹭     终审:许淼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