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食研资讯】食品科学-硕1702研究生团支部开展理论学习

作者:文/裴师宇 牛雅杰 图/裴师宇         发布日期:2019-12-11     浏览次数:

     

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学习宣传教育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推动集中深入学习宣传宪法,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食品科学-硕1702团支部于12月4日早上9时,在食品大楼5楼求实会议室组织开展“宪法”理论学习。此次学习活动由团支部书记马洁主持。

本次理论学习围绕“弘扬宪法精神,厚植爱国主义情怀”这一主题,通过对学习强国《宪法与公民生活》的学习,让同学们更加深入的了解宪法与生活、公民的关系,让宪法走入每个人的心中,将宪法精神厚植人心,使法治信仰蓬勃生长,营造了尊崇宪法的校园法治文化。随后,团支部成员发表感悟,并进行热烈的交流与讨论。

食品科学-硕1702研究生团支部开展第一次理论学习.jpg

学生党员杨高继说道:“宪法是国家权力规制法和公民权利保障法,其根本目的在于通过社会的全面发展,不断地提高公民在政治和社会关系中的地位和作用,因此,宪法与公民的生活是息息相关的。而增强每个公民的宪法意识,使人们熟悉宪法,运用宪法是促进宪法实施和保障公民权利的重要途径”。

盛焕精发言表示:“本次学习使我对宪法有了深刻的认识,宪法是公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宪法确认公民权利并保障公民权利,宪法让公民生活得更有尊严。因此我们应当树立宪法思维,运用宪法思维来审视自身所从事的事业,一切有违宪法精神和原则的事情,我们都不能去做,已经做过的,则应当及时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