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食研资讯】食品工程1801团支部开展“宪法”专题学习活动

作者:文/黄天姿 牛雅杰 图/黄天姿         发布日期:2019-12-10     浏览次数:

     

12月4日下午,为学习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食品学院专硕一班开展了政治理论学习,全体同学积极参加学习。

党员王瑜同学作为主持人和领学人,从六个方面带领全体成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首先,王瑜同学介绍了宪法的性质、地位和权威、宪法的发展和实施,并强调我们青年人都必须以宪法为根本的活动准则,并且负有维护宪法尊严、保证宪法实施的担当。随后,全班观看央视《一堂好课》节目,聆听国防大学金一南教授专题讲座,金一南教授围绕“中华民族从哪里来”,“中国共产党是如何应运而生的”以及“当代年轻人应当如何担当时代角色”,讲述了中国百年苦难和百年辉煌两个部分,令在场同学们受益匪浅。

活动现场.jpg

接着,班级同学围绕学习内容并结合自身科研生活畅谈学习体会、感受,大家一致认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把学习宣传转化为具体行动,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用青春谱写新时代的新篇章。

党员王瑜同学在总结发言中强调,我们要深入开展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宣传教育活动,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不断增强青年人的宪法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