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团学快讯】共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建立100周年

作者:毛潇炀         发布日期:2022-05-10     浏览次数:

     

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于今天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为组织青年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共青团发展历史,把握共青团在党的领导下团结带领一代代青年跟党奋斗的光辉历程,激发食品学院学子爱团爱党热情。5月10日,食品学院组织了主题为“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的线上学习,观看了庆祝共青团建立100周年大会的直播。同学们认真观看,积极讨论,并分享了自己对共青团的祝福。

食品学院团委副书记秦雅娜说到:“历史长河奔流不息,青春乐章激荡人心。100年来,共青团始终作为党的青年后备军,牢记坚定不移跟党走的信念,团结带领一代又一代中国青年冲锋在前。走进新时代之后,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下,共青团各项事业万象更新、欣欣向荣。共青团员们要始终心系国家,脚踏实地,谱写与国家同命运、与祖国共奋进的青春之歌。”

营养2101班凌晓玲说到:“作为一名共青团员,能够身处这样的时代,我感到无上荣光。面对新形势下的挑战,我会端正思想,提高思想觉悟水平,努力学习奋力拼搏,积极参与各种活动,自觉履行团员的义务,执行团的决议,遵守团的纪律,完成团组织交给的任务,发挥团员的模范作用,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

食安1905班杨佳雨说到:“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历经了一百年栉风沐雨,始终坚定不移跟党走,团结带领共青团员和广大青年前赴后继、勇当先锋。一百年前,中国青年们在党的领导下,为革命事业英勇献身。火红的团旗展示着壮丽伟大的革命岁月,宣告革命的胜利,象征青年一代迈向共产主义的奋斗征程。青年有理想,国家有希望,民族就有希望。当代的大学生作为一名共青团员,必须要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纲领,为把我国建设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奋斗!”

食工1802班付梦涵说到:“2022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同时也是中国共产党二十大召开之年。回望百年,青春向党,每一次搏击风浪的天空下,都激荡着青春的旋律;每一个勇毅前行的足迹中都饱含着奋斗的艰辛。展望未来,喜迎二十大。穿越世纪风云,我们新时代青年应当笃行不怠,奋发向上,在新时代征程中不忘初心,永跟党走,在新的征程中留下属于我们的青春印记。”

WPS图片拼图.png

我们当代青年生逢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正迎来成长成才、建功立业的难得人生际遇。在脱贫攻坚、抗击疫情、抢险救灾等一系列大事难事面前,青年代表们不怕苦、不畏难,勇挑重担、主动作为,呈现出自信自强的光辉形象是我们共同学习的目标。与此同时,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青年一代也面临着的现实中的困难与迷茫,而这更要与国家和民族相结合,在实践中磨砺自己,充分激发作为新青年一代的积极与活力!


编辑:王晓缨     终审:秦雅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