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班级建设】营养2102团支部召开第十一次政治理论学习

作者:辛宇航         发布日期:2021-11-29     浏览次数:

     

为更好地培养宪法意识,提高同学们对宪法的认识与理解,营养2102团支部于11月24日16:30以线下观看宪法主题视频,开展宪法知识趣味小竞赛的形式,举行了“学宪法,讲宪法”为主题的政治理论学习。

团支书辛宇航在学习中提到:“宪法是国家根本大法,它具有最高法律效力,全体公民、一切国家机关和武装力量、各政党和各社会团体、各企业事业组织都必须以宪法为根本的活动准则,并负有维护宪法尊严、保证宪法实施的职责,所以学习了解宪法是我们应尽的义务。”

同学们积极认真的进行了本次政治理论学习,分享了自己对于宪法知识的了解,并在最后交流了感想。

杨梓艺同学认为:“千年前韩非子如是言,法之重家有长夜,虽饥不饿,国有常法,虽危不乱。通过此次宪法学习,让我认识到,生于二十一世纪的我们,活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我国的根本大法,宪法,将我国每一个公民的权益无微不至的护在怀里,依法治国,有法山海平盛世常安。做为中国公民的一员,遵纪守法更是我一生的职责。”

李雨茗同学提到:“要在全党全社会深入开展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宣传教育活动,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宪法意识,使遵守宪法成为全体人民的自觉行动,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有力宪法保障,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汇聚磅礴力量。”

孙小牛同学指出:“要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实现国家的长治久安,就必须保持国家权力与公民权利的协调与平衡。作为行政管理部门的工作人员,我们必须始终牢记宪法保护公民权利的精神,牢记权力是人民赋予的,我们只有为人民服务的义务,没有凌驾于人民之上的特权;只有为人民谋取幸福和安宁的义务,没有侵犯公民权利的特权。这是我们神圣的宪法责任,也应是我们对人民的庄严承诺。”

宪法是社会稳定的调节器和安全阀,对于解决各种重大社会矛盾和冲突,保持社会稳定,维护国家长治久安,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它关系国家的前途和命运、人民的幸福和安宁、公民的基本权利和义务。因此必须大力宣传宪法,坚决维护和实施宪法。作为西农学子,我们应当积极学习宪法,尊崇宪法,遵守宪法,宣传宪法,把宪法意义铭记于心,为社会主义法治建设贡献出西农力量。


编辑:辛宇航     终审:严一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