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社会实践】重走红色足迹 追溯红色记忆

作者:文/王毓彬 王宿超 图/王宿超 陈万和         发布日期:2021-02-21     浏览次数:

     

红色血液永流淌,红色基因代代传。为体悟中国共产党而又光辉的创建与发展历程,感受党的红色精神伟力,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王毓彬、王宿超、陈万和几位同学组成的红色基地调研队伍于2021年2月19日来到了潍坊市烈士陵园,寻访“红色”胜地,重温革命情怀。

早上八点,队伍先在潍县战役胜利纪念碑前进行了默哀,表达了对牺牲的英勇将士无限的哀思与缅怀之情。纪念碑用大型泰山原石建造,前方立有名人题字石碑,后方刻有介绍碑文。然后又在附近向来往的路人展开了问卷调查,当问到行人这座纪念碑背后的故事时,很多人都能将当年潍县战役中发生的故事娓娓道来。

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合照.jpg

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合照

紧接着小队一行人又步行前往潍坊市烈士陵园,陵园西南角的方形烈士碑亭高10米,飞檐翘角,熠熠生辉,4米高的烈士名录碑上刻有1117位烈士的英名。高26米的纪念碑矗立于广场中央,碑体正面“革命烈士纪念碑”七个贴金大字出自毛泽东主席的手体。碑的底座镶有四幅栩栩如生的石浮雕像,分别反映解放战争时期和社会主义建设时期共产党人前仆后继、顽强奋斗的光辉形象。

潍县战役纪念碑前合照.jpg

潍县战役纪念碑前合照

参观完革命烈士纪念碑,队伍进入了陵园内的现代化展馆,在讲解员的讲解下,了解了潍县战役的主要过程,感受了革命先烈们在新中国解放的过程中所付出的鲜血与汗水。让成员们更加了解烈士们的那种敢于奉献,不畏艰辛,勇敢的爱国主义精神。

重温革命故事,感悟革命精神。本次调研活动勉励队员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同时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以及潍县战役的认识,帮助队员们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取得革命、建设和改革的伟大胜利的过程,当代的大学生应坚信党的领导,担负起中华民族复兴的大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