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社会实践】回访渭南市瑞泉中学

作者:文/李婧 图/李婧 刘撷玉         发布日期:2021-02-24     浏览次数:

     

       2021年2月22日傍晚,怀着对母校浓浓的眷恋之情以及对西农的骄傲自豪之情,来自食品学院的李婧同学,刘撷玉同学和动科,动医,经管,林学,园艺,机电等共计26名同学的陕西渭南队回到了渭南市瑞泉中学,对高三年级4个理科实验班进行了回访宣讲活动。

       在活动之前,队伍曾进行过一个简单的线上宣讲,采用腾讯会议针对瑞泉中学培优年级1,2,3班进行宣讲,得到了老师和同学的极大支持和一致好评。

        最后,队长和队员们努力协调,认真准备,终于争取到了回到母校,走进曾经努力的教室,回忆那段美好绚烂的青春时光,看看想念的老师,与亲爱的学弟学妹们来一场心灵的交流。

前期开会 准备充足

       提前与相关负责人,老师,队员等协调好了时间,准备ppt,演讲稿,具体事宜的负责分配等等,利用同学们晚自习的空余时间,进行宣讲和答疑。

宣讲顺利 互动多多

       针对队员人数及班级个数情况,故将团队成员分为两组,每组同学兢兢业业,各司其职,待我们到达时,同学们已经结束休息时间,开始晚自习,和各班班主任老师进行简单交流后,回访活动正式开始

       首先是由队长刘瑞同学介绍学校相关信息,包括地理位置概况,学校资助政策,招生情况等等,刘瑞同学结合自身学科经历,讲解生动形象,学弟学妹们也通过她的讲解对于西农有了一个大概的了解和认识。

       接下来是李婧同学为大家讲述西农生活,李婧同学主要从衣食住行四个方面入手,将我校的校园环境,社团活动,文体活动等等对大家作一概述,并讲述了自身感受和经验,带领学弟学妹们更加透彻了解了西农学子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

李婧同学在宣讲

       最后由姚方煜同学对于西农开设专业专业情况进行介绍,姚方煜同学分别就各个学院开设的专业以及西农师资团队进行了讲解,并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

活动结束 老师总结

       活动最后,天色已晚,但仍旧掩盖不住同学们的热情和好奇,大家争相发言提问,表现出了浓烈的热情。活动最后,班主任老师进行了总结,此次宣讲团成员还针对瑞泉学生的问题建立了答疑交流,报考了解群,鼓励学生加群了解,建立两校沟通的桥梁。

合影.jpg

队伍合影

       活动最后,团队成员认真整理相关材料,并就此次活动交流了自己的想法和看法:队长刘瑞同学表示:“带领队员们一起回访本身压力很大,但是每一个队员都尽职尽责,学弟学妹们也争相提问,这个互动答疑的环节是感觉最好的,大家都或多或少解决一些疑惑,尤其是我们建立的群聊,甚至一些家长老师们也加入了进来,不一会儿就有了很多消息,我感觉自己的努力没有白费,这次回访也达到了最初的期望!”李婧同学表示:“整个宣讲过程真的很开心,尤其是有学弟问到我自身运动方面的经历时,也希望自己可以给学弟学妹们通过自身经验帮助他们。在宣讲过程中也感受到了校领导的配合和学弟学妹们的热情积极,这也是我们团队为母校,为西农作出自己的一点贡献。这次回访母校活动队员们受益良多,同时也老师和同学们一致好评,锻炼了团队成员与队友的合作协调能力,更重要的是,这次活动不仅仅是对母校的回忆,更是对高中自身的一个回顾。愿你出走半生,归来仍是少年。他们会承载高中时的那份对于梦想的炽热,在以后的大学生活中,继续努力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