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团学快讯】食品学院召开寒假安全教育专题学习会

作者:李玉阳         发布日期:2022-01-14     浏览次数:

     

寒假即将来临,为贯彻疫情防控指南,确保节日期间校内、校外广大师生健康安全,1月14日,食品学院召开《假期安全教育》专题学习会,对学院广大团员青年进行安全防范教育,增强其自我保护和安全防范意识。

会议强调,放假期间疫情防控教育是安全教育工作的重中之重:首先,要合理安排行程,提前查看中高风险地区以及各地最新防疫政策,做好有关准备,尽量错峰返乡;其次,在返乡期间,听从疫情防控要求,配合健康码查验,戴好口罩,与他人保持一定距离;最后,返乡后,须尽快向社区报备,配合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控工作,继续做好个人防护措施,做好勤洗手、戴口罩、勤通风、一米线等防疫“四件套”,春节期间少聚集,积极配合各场所健康排查、健康码查验等措施,认真落实“每日健康打卡”,密切关注自身健康,做好假期行程记录,规避返校时不必要的麻烦。

其次,会议指出,日常安全问题不能小视。放假期间,要提高随时随地防范不测事件的意识,注意交通安全、防溺水安全、用电安全、饮食安全、防盗防诈骗安全,以及其他各方面的安全。

安全教育、防患未然。本次假期安全教育专题会,让广大团员青年学习安全防护、应急的技能和知识,提高安全意识、思维和习惯,培养自律安全的行为和品德。


编辑:王晓缨     终审:秦雅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