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家校联合 暖心冬日——食品学生家长寄语在校学子(二)

作者:贾莉 学生家长         发布日期:2022-01-04     浏览次数:

     

为帮助我院学生更好适应疫情封控期间学习、生活上的变化,食品学院联合学生家长为学生书写一封家书,鼓励并寄语学生换一个视角去看待此次疫情带来的变化,学会安排时间、平衡学习与娱乐、学会承担、思考生命的意义等,用积极心态应对此次突发性疫情,在经历中收获成长。


亲爱的孩子:疫情已伴随我们的工作、学习、生活两年,曾记否2020年春节,疫情不期而至,你刚放假的爸妈在大年三十的早上接到单位的通知,迅速到了单位投入工作,那时候你寒假在家,寒冷的夜晚和老弟、姑妈、小叔一起熬银耳汤送去给守卡点的社区工作者,白天去社区宣传戴口罩、不聚集,和安仁古镇上守卡点的社区工作者一起、测体温,同时宣传环保知识等等,让我们忽然之间发现,你真的长成一个有责任,敢担当的大人了。我们很惊喜,很欣慰!

今年,西安疫情,学校通知尚未下发,愿你定心、静心,待到疫情去,我们在安仁古镇的万亩油菜花香里,老公馆的柚子花香里等你去吃游血旺、乔涡涡、叶婆婆钵钵鸡……爱你的老爸、老妈。

——来自河北石家庄的学生家长


爸妈最喜欢的好孩子,爸妈都是党员干部也是曾参加过抗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此时此刻深深体会到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责任和义务,咱不能给学校增加负担,国家有困难,我们就要出份力,爸爸妈妈希望你能常怀感恩的心,行有所循,行有所止,面对有且只有一次的生命,要懂得珍惜,心存敬畏,这个假期正是你努力学习的好机会,爸爸妈妈永远是你的后盾。

——来自山东潍坊的学生家长


凡成大事者,必有泰山崩于前而面不改色之功。意志顽强、信念坚定可成就人生辉煌。祝同学们2022虎虎生威,再创辉煌!

——来自山东聊城的学生家长


远在杨凌的牵挂。从高考结束,你拿到录取通知书的那一刻,陕西杨凌就成了全家人的关注地。上大学后你从来不用我和爸爸操心,因为自小就有集体荣誉感,做为班长的你还能和老师同学一起为学院为班级争得荣誉。慢慢的,我感觉大二的你更加成熟了,甚至知道家人会担心你,学会了报喜不报忧,对此,我和爸爸特别欣慰。

12月9日西安出现的第一例新冠病例,开始我们并没有焦急,但确诊人数猛增、小区封闭、中小学停课让我有了一丝担忧。12月28号,你告诉我学校封闭管理,在我看来这是件好事,学校把你和同学们很好的保护起来了,让家长没有后顾之忧。同时,对于新闻头条、微博、浏览器上所有关于西安疫情的推送都会仔细阅读,当时大连的三轮疫情都没这么关注,因为这次的重点是你…对拐点早点到来的期望也是特别强烈!

家里都挺好的,就是有点想你!姥爷依旧每天准时出门去公园锻炼,姥姥也是一天也不闲着,隔几天就去看看太姥。周末如果我和爸爸都休息,会开车带姥姥姥爷一起出去散心,去海边,去爬山,享受大自然给予的馈赠。

妈妈想告诉你的是,无论天涯海角、无论发生什么事,爸爸妈妈永远是你最坚强的依靠,家永远是你最温暖的港湾,不论学校能否正常放假,不论过年能否来家团圆,我们的心永远绑在陕西杨凌,永远和你在一起,同时,希望你在这场疫情中历练成长,在逆境中学会适应突围。最后,祝福西安疫情早日结束,也盼望着你能早日回家,请你吃约定的火锅。

——来自辽宁大连的学生家长


亲爱的宝贝,想家了吧。大家也都想你。受疫情影响,归家日程有变化。妈妈也感觉到一丝遗憾。但这是大局。望宝贝不会由此而影响心情。为了早日战胜疫情。全国乃至世界各国都严阵以待。共渡难关。我们所有人都有责任和义务严格遵守国家的安排。这次迟归。也是对我宝贝的一次煅炼。人生就是一次次的经历和体验。妈妈希望你调整好心态,给自己临时定个小目标。把学业搞得更好。吃好,喝好,学好,玩好,睡好,把身体保护好。家中一切安好,小动物们也挺好。勿念!爱你的老妈

——来自内蒙古通辽的学生家长


见字如面。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你承担着父母,家人的希望和寄托,更是时代呼唤的楷模。父母希望你能心怀天下,心系国家,居安思危。当前你最重要的安心学习,完成自己的学业。更要保护好自己,配合学校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不信谣,不传谣。不能因为假期未定,而产生浮躁,不安的情绪。我们认为哪怕不能放假,在西农这个大家庭欢度春节也是你人生中很大的收获和记忆。再者,学校无论做出什么样的决定,首先考虑的也是你们的安全,所以你不能有怨言和不满,要相信并且服从学校的决定。

每逢佳节倍思亲,父母希望你身体健康,学业有成,同时期待你早日成才。更要学会感恩和关心,感恩一路给予你帮助的朋友,关心需要你帮助的人。待明年初春时,定还中国一个朗朗乾坤,壮哉中国。呈现锦绣山河,美哉中国。也期待你在新的一年虎虎生威,虎啸山林。

——来自浙江舟山的学生家长


疫情总会消散,春天总会来临。学生从家长的家书寄语中不断汲取力量,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更需要在变化中稳住心神、昂扬斗志,同时也把握住成长的契机,让我们共同期待春暖花开。


编辑:贾莉     终审:贾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