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食研资讯】食品学院组织研究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重要指示精神

作者:文/牛雅杰 赵一剑         发布日期:2020-08-05     浏览次数: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就研究生教育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即将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基础上迈向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迫切需要培养造就大批德才兼备的高层次人才。食品学院积极组织研究生学习习近平对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引起强烈反响。

学生党员耿政: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研究生教育对于培养创新人才、提高创新能力等方面具有重要作用,那么我们作为研究生中的一员,应该做有价值、有意义的研究,不应该局限于自身,而应该放眼于行业和国家发展,真正做到肩负国家使命,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贡献自己一份力量。

研究生会新宣部志愿者刘璐说道,国以才立,政以才治,业以才兴。今时今日,人才的重要性已是全球共识。人才的背后是教育。作为教育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研究生教育是国民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国家发展、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因时而进,因势而新。今天,我们正处在一个关键的历史节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在此基础上,我们又要迈向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君子之学必日新,日新者日进也。”只有苟日新、日日新,不断求新求变,才能持续突破。推动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就是要为人才辈出创造更好条件。人们常说,教育是什么样子,明天就是什么样子。以更高站位、更实举措推动研究生教育发展,未来将更可期,明天才更精彩。

食品科学-硕-1902团支部王兴楠:国家主席习近平近日对研究生教育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适应党和国家事业发展需要,迫切需要培养造就大批德才兼备的高层次人才。当今世界,风险与挑战并存,要全面抓好人才发展尤其是研究生培养工作,加快形成一批规模宏大、富有创新精神、敢于承担风险的创新型人才队伍,服务国家经济发展,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研究生会文体部志愿者张辉:近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就研究生教育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身为当前研究生这个群体的一员,积极学习之后,我备受鼓舞,也倍感振奋。我个人认为我们非常有必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面向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人民群众需求和世界科技发展等最前沿,努力将自己打造成德才兼备的高层次人才。这是新时代对我们研究生的要求,也是我们必须完成的任务。

研究生会办公室志愿者王月:我国研究生教育已进入快速发展期,成为国家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践行着“高端人才供给”和“科学技术创新”双重使命。习近平总书记就研究生教育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各级党委和政府要高度重视研究生教育,推动研究生教育适应党和国家事业发展需要。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全局的高度,作出了一系列重要论述,指明了新时代教育事业发展方向,廓清了教育事业发展思路,明确了教育事业工作重点。作为研究生,我们应该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努力成长为对国家有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