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食品学院组织学生共上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作者:许淼杰         发布日期:2020-03-09     浏览次数:

     

为将高校思政课教学优势转化为防疫斗争的强大力量,3月9日下午教育部社会科学司、人民网联合举办“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食品学院组织学生通过多种渠道共同收看了本次直播,形式多样、反响热烈。

党支部带头学习,讨论热烈。学院各学生党支部积极通过各种媒体平台进行学习,并在直播结束后展开讨论。本科食工二党支通过党小组讨论加支部所有党员集中线上讨论的方式,充分交流心得体会。吴寅飞同志谈到,通过艾四林教授的讲述让我充分体会到了人和自然是个有机的整体,马克思讲过人靠自然界生活,恩格斯讲:我们绝不像征服者统治异族人那样支配自然界,也不像站在自然界之外的人似的去支配自然界,在这场疫情中,我深刻地体会到了这一点。”周煜同志在听完秦教授的课程后谈到:“中国共产党是最高领导力量,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在防控疫情的过程中,党中央统一部署协调各方,彰显了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的显著优势,也充分证明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我们作为党员就应该时刻牢记使命,冲锋在前,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由改革开放以来奠定的物质基础保障和不断提升的医疗卫生水平,英雄的中国人民一定能够尽快取得抗疫斗争的最终胜利。”

团学干部认真聆听,积极分享。食品学院团委组织全体团委学生会学生干部集中学习,院团委书记、团委副书记共同参与直播学习并通过qq群线上实时讨论。学院团委副书记许淼杰谈到:这次疫情从在中国爆发到如今肆虐全世界,充分的说明当今世界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人类发展不得不面对一系列的重大挑战。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引用‘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就是强调各国要互通有无,优势互补,共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在我们的学习工作中,我们也应该常常抱有这样的工作态度和思考方式,正所谓山川异域,风月同天。岂曰无衣,与子同袍。学生会主席石佳豪谈到:“我们国家虽然是一个多灾多难的国度,但多难兴邦,危机本身就包含着危险和机遇,中华民族就是在这样的磨难考验中艰难前行,在应对一次又一次的灾难的伟大斗争中奋起,从而迎来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路从来都不是轻轻松松的,我们要在党的领导下克服万难,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学院团委组织部负责人李研财谈到:“命运与共,体现在“风月同天”,也体现在“投桃报李”。疫情发生后,中国得到外国政府、各界人士以及国际组织的物资援助。随着全球疫情形势的发展,中国也主动捐赠抗疫物资和派出医疗专家志愿团队,中国以大国担当,践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承诺。”学院团委宣传部负责人谢涵祺谈到:“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这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是对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一次大考。越是在这种突发的重大事件的面前,越能显示出一个国家综合实力的强弱,不是所有国家都可以像中国一样及时做出迅速的、全面的的应对举措。在这种关头就愈发地显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越性。”

ad470824dafa41c48570bd247fd1d703.jpg

各年级,团支部深入学习,收获颇丰。学院积极组织各年级各团支部开展集中学习与自由讨论,其中2018级组织学生实时在线共同学习,年级辅导员与学生在年级群共同讨论,共同分享分享感悟。食安1803班班长董梦雪谈到:“通过这次疫情,我们充分知道食用野生动物既不文明,也不健康。特别是作为食品学院的学子改变食用野生动物的陋习,养成健康文明的饮食习惯,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

7a3566fe4b504968a2f214b7b8a714fc.jpg

在冯秀军教授讲到战“疫”里的最美青春——谈中国青年的责任与担当时,同学们纷纷发言,李佳宇同学谈到:90后00后会长大,会承担起时代的使命与责任,也立志成为民族的脊梁,石钰洁同学谈到:扎扎实实的做好力所能及的事,努力提升自我才可以为国家富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苏丽同学谈到:“文明的薪火相传,要看我们每一代人、每一个人能否回应时代的挑战,担当起时代赋予的使命和责任。在此次战役中,让我们与身边或是远方的人们同呼吸,共命运,同生死,共患难。”2018级辅导员最后谈到:“冯教授最后说,我们青年应该书写大写的青春!我想大家作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学生,作为为了食品行业食品领域“国家队”的一员,更应该书写大写的青春,胸有大志,心有大我,肩有大任,行有大德,为我们学院建设与中心工作作出贡献,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贡献,为我们国家在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道路上舔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