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食品学院】举办“用英语讲好中国故事”英语舞台剧大赛

作者:李涓睿         发布日期:2022-11-28     浏览次数:

     

用双语展示中华文化,在故事里读懂中国,11月21日,学院举办“用英语讲好中国故事”的英语舞台剧大赛。英语教师Karen、Ramon、项君作为特邀评委出席本次活动。

经过初赛角逐,共计5支队伍入围决赛,在决赛的舞台上,有意外穿越到抗战时期的叛逆少年,在磨砺中蜕变成一名“真正的战士”;有尝百草的神农与疫情之下为民请战的“最美逆行者”,跨越时空为共同的梦想努力;有不畏强敌,行侠仗义的勇敢小哪吒;有齐心协力的葫芦兄弟们;还有资产阶级周家和城市平民鲁家纠结复杂,悲剧爆发的那个雷雨夜晚。

八位评委老师从舞台效果、剧本设计、演员表现、英语表述和创新立意方面,评选出最佳舞台奖、最佳剧本奖、优秀演员奖、模范口语奖及最佳创意奖。外教老师Karen和Ramon在点评中表示“这种用英语来表达中国文化的方式十分吸引他们,让他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了解了一些关于中国的历史及传统文化,同时,演员们的精彩演出令他们印象深刻。”

“3+1项目”立足于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团队合作精神的高素质、复合型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学术精英或技术领军人才,学院重视国际班爱国教育与思想引领,“用英语讲好中国故事”既是一种英语学习方式,又可以激发学生对祖国、对中华传统文化的热爱,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增强文化自信和民族自豪感,激励他们在今后的留学生活中成为中国故事的讲述者、实践者、代言人,让一个个生动的中国故事传播到世界各地。

此次英语舞台剧大赛为学生搭建了充分展示自我的舞台,激发了广大学生英语学习的兴趣,营造了浓厚的英语学习氛围。

编辑:李涓睿     终审:张彦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