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开展暑假前实验室安全检查

作者:杨彩云         发布日期:2022-07-25     浏览次数:

     

为强化暑假期间实验室安全,7月22日,院长吕欣、副院长李菊兰带领学院安全检查小组对消防安全隐患进行排查并对学院科研实验室、教学实验室开展假期前安全检查工作。

重点检查高温高压设备的操作规程、危险化学品存储、环境卫生状况、用水用电安全、消防通道是否通畅等。检查发现学院整体环境和安全状况有了较大提高,但是个别实验室仍存在安全隐患。安全检查小组老师就发现的安全隐患现场指导实验室人员完成整改,不能现场完成整改的都一一上传至实验室安全检查系统,提出整改意见,要求限期完成整改,并将整改结果上传至安全检查系统。

暑假期间,部分实验室仍然照常开展科研实验活动。为确保暑假期间实验室安全平稳运行,防止安全事故的发生,检查小组要求:假期期间开展实验活动的人员要做好个人防护,遵守实验室的各项规定,严格执行相关的操作规程。所有人员离开之前要确保关好门窗、水、电。

QQ图片20220725101604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