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交流学习促成长 凝心聚力共进步-学院举行教学档案材料整理报告暨期末考试动员会

作者:秦华 徐洋         发布日期:2021-12-30     浏览次数:

     

为了提高我院教学档案工作的规范化和标准化,12月29日下午,学院邀请学校本科教学督导工科组成员杜双奎教授作了题为“教学档案材料的整理”报告。报告会由副院长王云阳教授主持,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

报告会上,杜老师从教学档案的含义分类、教学档案的整理与试卷命题评阅等方面进行了讲解,指出教学档案是衡量教学管理水平和教学质量的重要标志,每位教师要树立高度的责任感,切实提高教学档案质量。杜老师介绍了校教学督导工科组2021年春季学期教学档案检查情况,重点讲解了试卷和毕业论文的质量要求,以《食品试验优化设计》课程为例,从试卷的命题、评阅、试卷分析、成绩评定、评分标准、试卷材料归档整理等六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说明;介绍了该课程命题依据,总评成绩的组成以及评价细则,试题类型权重及考核目的,答案及评分标准的模板要求,试卷上批阅符号等进行了详细的举例说明;从论文选题、论文格式、论文评分要求、论文资料整理、归档等五个方面对毕业论文档案材料提出了具体建议。

IMG_20211229_161430_副本.jpg

杜双奎教授作报告

随后,王云阳副院长就我院期末考试工作做了动员,介绍了我院期末考试的基本情况,带领与会人员一起学习了《2021秋学期期末考试师生防疫须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监考规则》、《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生违纪处分规定》、《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监考工作管理办法》等相关文件,要求全体考务人员必须严格遵守规章制度,给学生创造一个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确保期末考试顺利完成。

IMG_20211229_160600_副本.jpg

王云阳副院长讲话

吕欣院长在总结讲话中,希望各位教师平衡好科研和教学的关系,将更多的精力投入到教学中,以饱满的热情、严谨的作风投入到教学中,不断钻研学习,进一步规范教学工作,为专业评估、工程认证等相关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并要求各位老师严格按照学校和学院的要求做好期末考试工作。

IMG_20211229_172017_副本_副本_副本.jpg

吕欣院长总结发言


编辑:徐洋     终审:王云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