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企业出题高校答—渭南石羊长安花、西安邦淇粮油有限公司本科毕业生产实习实践课题汇报交流会

作者:高媛         发布日期:2022-11-25     浏览次数:

     

11月23日下午,在我院三楼会议室结合腾讯会议举行了2019级本科生毕业生产实习渭南长安花粮油、西安邦琪粮油等两家企业的实践课题汇报交流会。课题项目由生产一线的企业提供,我院学生在导师组指导下完成,进行结题汇报,最后企业进行成果验收、鉴定。此次交流会共有16组学生进行项目汇报,渭南石羊长安花股份粮油有限公司经理黄丹、马世康、李辉副总和西安邦淇粮油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郑俊峰、刘俊义等通过腾讯会议参加了会议。食品学院生产实习导师组成员于修烛、王玉堂、杨海花、汪蓉、高媛、李琪、欧阳韶晖等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参加了此次实践课题报告会。

企业负责人对同学们的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和衷心的感谢。长安花经理黄丹表示学生的工作弥补了企业存在的相关理论知识欠缺的问题,加深了学生对生产实践中存在问题的理解,对指导油脂加工实际生产规范和质量改进具有很大的启示和借鉴意义,希望以后有更多的合作机会,以后有机会欢迎实习团队再去企业考察、学习。邦淇公司副总经理郑俊峰也对同学们的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认可,希望有更多的机会将理论研究与生产实际相结合,更好的促进企业的发展和同学们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image.png

渭南石羊长安花粮油有限公司课题汇报情况


最后,欧阳韶晖老师表示通过前期预汇报,导师组的建议和指导,同学们汇报质量有了显著提升,效果较好。该交流会的成功举办主要表现在以下三个方面。首先是项目题目出的好。课题是由生产一线的企业提供,接地气、近生产,有较好实际应用价值,通过课题调研、利用研究资料可以更好的助力产业的发展。其次是项目完成度较好。各组同学都能积极认真的准备,答辩材料的条理性、书面资料的充实性、理论性和规范性较强,也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较可行的解决措施。第三是汇报表达好。各课题组汇报时基本上都做到了图文并茂,通过实习和汇报锻炼了同学们口头和书面表达能力。PPT制作精美、语言表达条理性和逻辑性较强。

image.png

邦淇粮油有限公司课题汇报情况




编辑:刘娜     终审:王云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