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院获批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

作者:熊金苹         发布日期:2021-01-23     浏览次数:

     

近日,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公布了2021年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立项名单,我院负责申报的“功能乳品营养与健康博士生培养项目”获批。

该项目合作单位为荷兰格罗宁根大学,格罗宁根大学主要围绕农业、食品、健康老龄化和可持续发展等主题开展科学研究,涉及乳业发展的不同领域和学科,该项目的实施可促进乳业与食品营养健康各相关学科师资水平的提升,促进拔尖创新人才的培养,有利于提升我国在乳业与食品营养健康领域的科学研究水平。

依托该项目,我院每年可选派3名优秀应届硕士生前往格罗宁根大学攻读博士学位,项目执行期为3年。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资助内容一般为一次往返国际旅费和资助期限内的奖学金,奖学金包括伙食费、住宿费、注册费、交通费、电话费、书籍资料费、医疗保险费、一次性安置费、和学术活动补助费等,资助标准及方式按照国家有关规定执行。

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的设立旨在为进一步推动国内外合作培养创新型国际化人才,加大对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的支持。该项目的获批将进一步加快推进我校与世界一流大学的合作交流,促进我院研究生教育国际化,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编辑:熊金苹     终审:吕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