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院专家开展企业助力乡村振兴调研并对接本科生实习工作

作者:任亚梅         发布日期:2022-07-20     浏览次数:

     

7月13至15日,学院党委书记赵武军,陕西省小麦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欧阳韶晖副研究员,陕西省马铃薯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大荔县“三区”人才任亚梅副教授,园艺学院副院长胡晓辉一行赴合阳县、大荔县和渭南经开区广泛走访企业和帮扶村,进行了为期3天的暑期调研及乡村振兴帮扶工作。

赵武军及专家们到学院帮扶的合阳县路井镇,与地方政府领导和农村合作社展开座谈,围绕小麦加工、莲菜加工、大棚种植和桃产业进行了咨询讨论。实地走访了合阳县路井镇乡情种植业产业园,参观了新民社区移民历史博物馆。与路井镇刘涛书记,村经济合作组织负责人等十多人进行了交流,与会专家对产业问题一一回应,给予指导和建议。赵武军表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食品学院将持续不断支持合阳县农业加工业发展,依托合阳县农产品加工专家工作站和挂靠于学院的陕西食品产学研协同创新战略联盟,解决鲜切莲菜、冬枣、葡萄和花生等深加工问题,以及做好对应下游企业的牵线搭桥,服务于合阳农产品和食品企业的快速发展。

95c1ad903f8348fcb11507adb60ae0a2.png

欧阳韶晖和任亚梅专程走访了合阳县中资国业、雨阳富硒、钰凝香合作社和紫苑芳香科技公司等企业,征集学生毕业生产实习实践课题,对企业在研的创新创业项目进行凝练。

eda15c57ee4b4ce7a2d4c7e8aaf1a7cd.png

7793ae0eb1444d2dbb1d063ada32ac3f.png

在大荔县韦林镇,专家组带领我校大学生油莎豆创业项目组及两家投资公司代表,围绕在大荔县沙苑地区发展油莎豆种植项目进行了对接。大荔县副县长兼韦林镇党委书记顾东东及韦林镇、村领导参加了项目分享会。在大荔县食品工业发展中心领导陪同下,专家组实地走访了陕富面业大荔公司、丰仓原集团、沙苑黄花集团等企业,电话联系了大荔县所有食品企业,围绕本科生教学生产实习课题征集、创新创业项目凝练等问题开展了交流。

148d244d6bc64a0386fdf311105855e5.png

在渭南市经开区,专家组拜访了党群工作部领导,就学生实习和就业工作进行了对接。本次走访活动为期三天,调研企业和村级经济组织31家,发展新的实习关系单位10家。

在赵武军书记的带领下,我院专家的此次调研、指导和对接活动,为合阳县、大荔县和渭南经开区食品产业发展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持,为下一步拓展了产业链,提升农产品的综合效益打下坚实基础,助力渭南地区的乡村振兴。

编辑:田洪圆     终审:赵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