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召开2021年工作研讨会

作者:严艳         发布日期:2021-03-07     浏览次数:

     

3月5日上午,学院召开2021年工作研讨会,研究讨论“十四五”时期学院事业发展和2021年度学院重点工作。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科级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赵武军主持。

会上,赵武军书记传达了校领导班子寒假务虚会有关精神,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逐一汇报了分管工作计划,会议对年度重点工作进行了讨论。

吕欣院长在发言中对学院历史发展成就进行了回顾,对学院目前学科发展、人才队伍、教育教学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分析,阐述了贯彻学校“12345”发展思路,推进学院“34531”发展战略设想,即实施质量立院、科技强院、人才兴院三大战略,坚持依法治院、民主管理、规范运行、团结协作四项原则,在教育教学质量、科研项目层次、师资队伍水平、社会服务能力、国际化办学水平等五个方面有所提高,从人才培养模式、国家级教学科技成果、国家级省部级平台建设三个方面实现突破,实现建成一个特色鲜明、和谐文明、国际知名、国内一流的食品学院目标。

赵武军书记在总结发言中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站在新的起点上,学院领导班子要深刻思考,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把有着深厚积淀的食品学院带向什么样的高度?将向全院师生交出什么样的答卷?

他强调,一是认清形势。清醒认识我们与国内一流食品学院的差距,清醒认识我们自身存在的短板弱项,清醒认识制约学院发展的突出问题,统一思想认识,更加坚定领导班子的责任担当。同时要以鲜明的态度,坚决消除学院政治生态的不良影响。二是凝心聚力班子成员要落实好密切联系师生的制度,放下身段,走进广大教职工的心里,更加注意解决事关师生切身利益的问题,要团结一致,加强工作沟通,强化决策执行,更加注意维护班子权威,提高班子战斗力。三是敢想敢干。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不坐等靠要,抓紧谋、抓紧干,便谋划边落实,以教育评价改革为契机,对解决缺少科研教学成果奖励问题的改革措施大胆推进。要以时不我待谋发展,只争朝夕加油干精神风貌,团结带领全院师生,按照既定目标,全力追赶超越。


编辑:严艳     终审:赵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