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组织师生参观食品工程中试实验中心

作者:柴田         发布日期:2022-07-12     浏览次数:

     

 近日,为丰富学生夏季学期学习内容,开拓学生科研视野,培养科研兴趣,促进教师和学生对学院工艺工程教育条件的了解,强化理论教学与实践实习的融合,学院先后组织师生共350余人参观食品工程中试实验中心。由王云阳副院长和食品工程中试实验中心副主任肖建东就食品工程中试实验中心承担的主要教学任务、生产线技术装备、食品加工工艺等方面分别向参观师生做了详细讲解。

1.png

 食品工程中试实验中心2007年12月建成,主要承担:学校或学院下达的教学实习任务,并接待参观等外事活动;配合学校进行有关科研项目、新产品的研制;为全校各专业提供食品工程实习及公共选修创新实践课程实习平台;为食品行业提供职业技术人才培训服务;为食品行业进行新产品开发、研制、生产经营、技术咨询等提供服务。


 食品工程中试实验中心承担的教学实习包括畜产食品加工、粮油食品加工、果品蔬菜加工及果蔬贮藏与保鲜四个方向,设有发酵、提取、焙烤食品、膨化食品、肉制食品、果汁饮料、贮藏与保鲜等七个实习区,拥有酸奶、冰激凌、纯净水、CIP清洗装置、肉制品、焙烤、浓缩果汁和饮料等生产线以及中草药热回流提取机组、磨粉机组、膨化生产机组及冷冻冷藏库机组等大型仪器设备。

 通过食品工程中试实验中心的参观学习,使学生初步了解主要生产设备,提高学生的工程素养,培养学生独立的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及团结协作精神。有利于增进教师对各类食品加工装备和食品加工工艺的深层次了解,拓宽教学视野、丰富教学内容,促进理论教学与实践实习的融合。提高中心装备的利用率,更好的服务于教学科研工作。


编辑:柴田     终审:王云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