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聚力迎新 多措并举让新生先感食品情

作者:贾莉         发布日期:2020-09-07     浏览次数:

     

我校2020级新生入学安排于9月4日正式发布,预示着新生报到进入倒计时。学院提前筹划,以饱满的精神面貌迎接即将到来的学生,助力一同开启精彩的大学生活。

学院党委副书记汪勇攀召开数次学工专题会议,传达学校精神部署相关工作。通过班主任见面会和专题培训会,班主任助理会议、志愿者培训会等多次会议和培训,落实迎新工作方案,细致分工并责任到人。各班班主任和班主任助理提前组建班级群,一对一联系各班学生进群,通过线上形式了解学生并服务学生,使其提前融入班级,熟悉校园,感受师生温暖。

一封书信 寄予期望

2020是不平凡的一年,七月的高考更是属于每一位学生最特殊的记忆。2020级的学生在拿到录取通知书那一刻,便已进入了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大家庭,学院师生满心期待。一封班主任寄语和一封辅导员寄语的书信写满嘱托和对学生们未来的期望。

班主任夏寅强寄语分享到:十年寒窗,此刻圆梦象牙塔,踏上人生新征程——鲲鹏展翅正此时,扶摇直上九万里。在大学校园,知识的大门世界的奥妙等你开启和探寻,愿学生们深刻领悟诚朴勇毅,脚踏实地,志存高远,在蓬勃的朝阳中放飞梦想,奋发图强,找到属于自己的天地。国际班辅导员贾莉分享到,即将来报到的学生,将在西农生活学习1460天。希望每名学生能较好的转换身份,调整心态,学会适应,主动思考,做好时间规划,能高质量有意义的充实提升自己,成为一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综合素质人才。

一场直播 云游校园

学院新媒体团队学生精心策划,通过录制volg的形式,让新生提前了解学校的衣食住行,西农的校园很大,绕北校区和南校区步行一圈分别需要1.2小时和1个小时,骑行一周需要15分钟和12分钟。在学长学姐的第一视角下云游校园,从校门开始,走过八号楼和餐厅,走进学院楼和宿舍,走进实验室奔向操场,提前消除来校的迷茫和未知。

同时,新媒体团队精心策划数场线上活动。如“班主任介绍和新生寄语”、“班主任助理介绍和寄语”、“入学物资准备清单”、“学院介绍”等,助力学生返校。

1.jpg

一场活动 赞我家乡

已经成为一名准大学生,就要和家乡及父母道别,会感慨暑假匆匆结束,却念念不舍离开家乡。为此,学院开展“打卡新生来校前三件事”的活动,鼓励学生通过拍摄家乡美景、重返校园对曾经的老师鞠躬道谢、为父母准备一份丰盛的饭菜等形式,休整心情,带着亲朋好友对自己的祝福,自信的开始新的西农求学之路。

一份礼物 暖心助力

学院为每一位学生准备了精心设计有学院标识的帆布包,愿学生有一份学院的归属感;学院辅导员和班主任会将学生的军训服摆放在床铺上;班主任助理会亲自在宿舍门牌上写上学生名字并粘贴到位。在大学校园里,期望每一位学生依然会体会到家的温馨和舒适。

2.jpg


2020级食品学院的学生们,大学阶段是每一名学生学习文化知识的阶段,也是在精神、道德和人格方面逐步定性的阶段,是一段极其珍贵的人生经历。此刻,整好行囊,准备启程,学院师生已准备就绪,将以饱满的热情和认真的态度迎接每一名学生的到来。九月始,西农的春夏秋冬,将会有你的一份故事和独家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