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召开2019级新生班主任培训会

作者:王坤、魏月媛/文         发布日期:2019-10-28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班主任队伍建设,10月26日下午校团委副书记欧渊博受邀向学院2019级新生班主任做培训。院党委书记张振华、院党委副书记汪勇攀、学工秘书魏月媛、学院2019级辅导员和国际班辅导员及全体2019级班主任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汪勇攀主持。

       欧渊博从服务对象、服务工作、工作伙伴、工作技巧等方面阐述大学班主任工作内容和职责,旨在将教育学和心理学应用于实际工作中,力求做到与学生平等对话,用真情实意对待学生。通过发展性危机促进学生成长,体验互助互爱感觉,使班主任能真正和学生做好朋友,真诚交流,成为其人生导师,追求教育的自我价值。欧老师从事学生工作多年,拥有丰富的个人经历和工作经验,深入浅出又生动有趣的讲解赢得阵阵掌声,为班主任日后开展工作提供了指导性建议。

       党委副书记汪勇攀进一步强调了学校相关学籍管理办法及违纪处分规定,要求班主任进一步做好诚信考试及旷考警示教育工作。同时结合陈宝生部长对“辅导员”三个字的释义,梳理了班主任的具体职责及义务,进一步做好学院“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工作。

       党委书记张振华在总结讲话中指出食品学院长久以来的优良学风、高上研率和高出国率都依赖于有一支责任心强、业务能力高的辅导员和班主任队伍,学院向来非常重视这支队伍的培养和建设,会不定期提供培训,指导各位班主任顺利开展工作。希望全体班主任要坚持高站位认识,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

欧渊博为新生班主任做培训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