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喜报:我院单媛媛副教授获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项资助

作者:王娟君         发布日期:2020-08-11     浏览次数:

     

 2020年8月,经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评审、公示,我院单媛媛副教授成功获批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项资助,获批经费18万元,这也是我校唯一一位获批该项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资助的博士后。

 单媛媛,副教授,食品科学与工程流动站在站博士后,合作导师吕欣教授。首届中国蛋品加工业十大杰出青年,共发表SCI论文十余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3项,2016年获得湖北省科学技术发明一等奖。

 本次获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项研究课题为“OVM干预2019-nCoV刺突糖蛋白与ACE-2互作的效果与构效关系研究”。该课题预期成果不但可以开辟一条病毒防御的新途径,作为抗病毒药物和疫苗研制的重要补充,同时可以极大的提高禽蛋附加值,在健康产品市场和禽蛋高附加值产品利用方面具有潜在的应用前景。

 2020年,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向从事重大公共卫生与疫情防控领域研究或直接参与新冠肺炎一线救治工作的在站博士后研究人员给予专项资助,其中特别资助标准18万元,面上资助标准12万元。本次,全国共有96个设站单位的266人获选。

fbcde12fff154ea995d7d9527ef994c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