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院与北国枣业有限公司签订校外实践教学基地、就业实习基地协议

作者:董文科         发布日期:2021-07-12     浏览次数:

     

座谈会现场.jpg
座谈会

2021年7月8日,王云阳副院长率学院相关专家赴榆林市北国枣业有限公司考察,并举行学院校外实践教学基地、就业实习基地授牌仪式,北国枣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总工王维岗、副总经理郭斌等陪同参加活动。

在榆期间,双方就进一步开展技术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王维岗副总经理介绍了清涧北国枣业有限责任公司的发展历程、建厂及生产状况,对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在前期项目规划与设计方面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同时谈到了企业红枣产品生产目前存在的技术难题,希望能借助食品学院优越的师资力量与科研平台,与学院展开深入技术合作。王云阳副院长介绍了我院近些年教学科研及服务于地方主导产业开展的产学研合作情况,王敏、徐怀德、杜双奎、王新教授分别介绍了我院在红枣加工与品控、质量与安全、营养与功效方面的研究基础与合作方向。

座谈会后,举行了“校外实践教学基地、学生就业实习基地协议”签字仪式并授牌。

陕西省榆林市清涧县地处红枣优生区的核心区,当地的土壤和气候形成了红枣生长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使其成为世界红枣原产中心的一部分。清涧出产的红枣核小、皮薄、肉厚、味美,可溶性糖及维生素含量高,黄酮和多酚等功能成分含量也高。清涧红枣林面积 90 万亩,年产红枣20万吨,畅销全国50 多个大中城市,并出口欧美及东南亚地区,成为全国 24 个重点产枣县之一,居陕西省首位。

清涧北国枣业有限公司是陕西煤业集团为实施产业扶贫,助力榆林地区脱贫攻坚而设立的国有控股公司,注册资本7900万元。公司以打造一流的红枣生产基地、一流的加工园区、一流的科研机构、一流的销售平台、一流的旅游胜地为抓手,努力实现提升清涧红枣品牌,助力乡村振兴,实现产业带动的企业使命。

我院任亚梅副教授、寇莉萍副教授、雷宏杰副教授、李梅副教授全程参加考察。


签署校外实践教学基地协议.jpg

实践教学基地授牌

签署学生就业实习基地协议.jpg
学生就业实习基地授牌

参观红枣文化展厅.jpg
参观红枣文化展厅


编辑:董文科     终审:赵武军